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太突然了,特斯拉召回127785辆Model 3,可能存在失速隐患

2022年04月08日 09:37: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4月7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消息称,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特斯拉已经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这次召回的主角是国产及部分进口Model 3。

特斯拉召回127785辆Model 3公告

召回的数量十分庞大,从2019年1月11日-2022年1月25日期间生产的国产及部分Model 3都在特斯拉的召回范围内,共计127785辆车型,其中国产Model 3有93578辆,进口Model 3有34207辆。

特拉斯Model 3

召回的原因也不简单,特斯拉表示由于车辆后电机逆变器功率半导体元件可能存在微小的制造差异,由于该差异的存在,有部分车型使用一段时间后可能会存在后逆变器无法正常控制电流,故障发生时可导致车辆处于停车状态,无法启动,而如果故障发生在行驶时,则会让车辆失去行驶动力,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失速。

特拉斯Model 3

对于存在问题的车辆,特斯拉将通过OTA远程升级为车辆免费升级电机控制软件,无法实施远程升级的召回车辆,特斯拉将通过服务中心联系用户为车辆升级电机控制软件,对车辆后电机逆变器进行紧密监控,及时对出现故障的车辆进行免费更换后逆变器。

特拉斯Model 3

值得一提的是,召回之前其实已经有不少车主反映车辆行驶中失去动力,就在昨天(4月6日),有Model 3车主就遭遇高速失去动力的惊险一幕,车主表示自己以100km/h驾驶Model 3在隧道里,屏幕突然毫无征兆显示“车辆无法继续行驶,请立即停车”,之后车主再深踩电门就没有任何反应了。

所幸车主已经滑行停在了应急车道,并没有发生任何人员伤亡,车主随后也联系特斯拉工作人员,售后处理中心初步表示该故障码正是逆变器出现了问题。

特拉斯Model 3车主发生失速的事故现场

特斯拉虽然销量一直走高,但产品质量似乎并没有因为销量的提升而跟着提升,近两年我们听到的特斯拉召回事件依然是有增无减,这让不少车主十分担忧,毕竟接下来特斯拉还会出现什么幺蛾子,他们也不知道。所以说购车需谨慎,可别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