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日本被“疯抢”的丰田威飒,国内能平替雷克萨斯NX吗?

2022年04月08日 10:50:03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广汽丰田应该是合资车企里热度较高的几家之一,从威兰达、汉兰达到赛那,几乎每款新车都能抢占头条,获得极高的关注度。最近上市的威飒也不例外,神似雷克萨斯的设计、21.68-30.38万元的售价区间,让不少车友觉得“这是一辆挂着丰田标的雷克萨斯家SUV”。

简单介绍下背景,HARRIER这款车已经来到了第四代,前两代车型就是雷克萨斯RX的换标车,主要在日本本土销售,由于售价亲民,HARRIER在本土获得了相当不错的销量和口碑。到了第三代车型,HARRIER进行了重新梳理,定位高于RAV4,比较接近相对应的雷克萨斯NX

而第四代车型同样登陆了美国市场,命名为VENZA,相比一汽丰田的凌放HARRIER,广汽丰田的威飒则源自美版VENZA。可以看出,威飒的设计语言要更加运动、豪华,对于一款起售超过20万的合资中级SUV来说,全新威飒的实力究竟如何呢?

日本销量翻倍超预期,入门比雷克萨斯NX便宜10万元

先说竞争关系,从实际提车价考虑,20万以上的合资5座SUV中,冠道是威飒最大的竞争对手,相比前者,威飒的特点刻画还是比较清晰的。由于上市时间更晚,第一印象上,威飒的车身比例、设计明显时髦,车尾甚至有轿跑SUV的元素,燃油+混动的动力选择也更加丰富。

在之前美媒的评测中,威飒在外观设计、内饰用料、配置的得分也比较高,他们认为:把车标遮住,这就是一辆雷克萨斯,国产版也进行了相应升级,比如:优美的车身曲线,马鞍中控造型和19英寸轮毂等等。

这些变化都是在向豪华品牌看齐的,也是消费者比较容易感知的。细节上还有全新悬架对于震动的细腻处理、双层降噪玻璃对于NVH的提升、豪华音响带来的品质效果提升等。

产品力的提升,也收获了正向肯定,在日本本土,2021年威飒共售出了74575辆,位列销量榜单Top 10以内,也是日本销量最高的中级SUV。尽管定位进行了调整,但能被经历了4代车型的本土用户追捧,说明现款威飒的实力还是非常突出的,起码它的豪华设计与感知输出仍然在线。

简单与雷克萨斯NX进行对比,我们能直观感受到威飒的诚意。

首先,都选入门版车型,两者同样定位于中级SUV,轴距相同,威飒的车身长度有优势;驾驶辅助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全速自适应巡航和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和车道保持辅助等配置,并有三种驾驶模式可选;最大的区别在于,威飒入门版配备了2.0L自吸发动机,搭配CVT变速箱,最大功率171PS,雷克萨斯NX则为2.5L自吸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最大功率205PS。

但两者的价格差距高达10万元,威飒的价值显然更出色,如果用售价24.68万起的混动车型对比,威飒的优势还会更加明显。

动态豪华照样玩的起,推荐混动入门版

除了视觉与体感上的豪华呈现,威飒的动态表现更加惊喜。新车的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底盘质感相当扎实,有别于美式的忽悠与德系的硬朗,底盘风格非常有韧性,隔音做的相当到位,面对细小颠簸,避震回弹处理的干净、利落,并会有部分路感传递给驾驶者,调校的相当精致。

特别是NVH表现,在静谧的车内,中低速状态下,除了电动机工作时对外的提示音,几乎没有多余的噪音,即便是高速状态,动力系统的存在感仍然不强,整体感受能够媲美雷克萨斯NX

2.5L混动系统大家也比较熟悉,初段油门的反馈轻巧,起步干脆,中、后段顺滑、得体,轻描淡写的输出很像之前的大排量6缸发动机,强调顺畅、自然的驾乘感受,实测6L左右的每百公里综合油耗,也足够有吸引力。

可以说,从看到开,威飒都具备一辆豪华中级SUV的素质,但对比售价,选择豪华品牌的话,我们只能买到级别更低的紧凑级SUV,对于用户的拷问比较直接,即选品质,还是要面子?

车载君比较推荐售价24.68万的双擎两驱豪华版,选择威飒肯定是对品质有需要的,动力更高阶的混动车型更适口,而且它还配备了包括全速自适应巡航在内的全套驾驶辅助系统、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7英寸液晶仪表、8英寸中控大屏和全LED大灯,功能表现比较全面。

总结:

颜值、科技、配置一步到位,针对豪华SUV必考的底盘品质和NVH水准,又下了苦功夫,这辆“精装版”丰田中级SUV确实“雷味”满满,或许隔壁的雷克萨斯NX也在吐槽“兄弟,你这是要明抢我生意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