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祺GS3 POWER 长安CS35 PLUS谁更值得买?

2022年04月08日 10:53: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4月7日,2022款广汽传祺GS3 POWER上市,共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48万元-10.28万元。2022款车型在外观、智联、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升级。

小型SUV市场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消费者不仅看重空间、动力、配置,而且也非常看重性价比。从2022款广汽传祺GS3 POWER的售价与升级后的产品力看,性价比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而且,在整个小型SUV市场中也是性价比的佼佼者。那接下来,我们就以2022款广汽传祺GS3 POWER和长安CS35 PLUS做一个对比,看看哪个更值得买?

一台车最重要最核心的就是动力系统,2022款广汽传祺GS3 POWER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65 N·m,与之匹配的是爱信全新6AT变速箱,挡切换时间由≤1.5s提升至≤0.5s,得益于这套动力系统的,2022款广汽传祺GS3 POWER百公里加速为8.7秒。

与2022款广汽传祺GS3 POWER不同的是,长安CS35 PLUS搭载的是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最大扭矩260 N·m,是逊色一些的。而更为“劣势”的是,长安CS35 PLUS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与爱信6AT变速箱相比,耐用性和稳定性差异了一大截。事实上,长安汽车也曾一直在用爱信6AT变速箱,但主要应用在更高级别的车型上,而CS35 PLUS之所以没有用爱信6AT更多是受制于成本。但问题是,长安CS35 PLUS并没有比2022款广汽传祺GS3 POWER卖得更便宜,反倒更贵。

比如,就拿售价9.39万元的长安CS35 PLUS 1.4T DCT豪华型和手售价9.38万元的2022款广汽传祺GS3 POWER自动劲享型相对比,前者多出语音识别系统和OTA功能,后者多出更为实用的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和座椅加热,配置上基本打平手。但2022款广汽传祺GS3 POWER可是搭载动力更强发动机和6AT变速箱。这么看来,2022款广汽传祺GS3 POWER产品力更强,性价比也更高。

值得一的是,进入到2022年,油价持续飙升,省油日渐成为消费者买车越来越看重的因素。2022款广汽传祺GS3 POWER官方给出的百公里油耗为6.5升——如果按照真是油耗比官方油耗高出10%-15%左右的概率算,那么真是油耗在7.2-7.5升/百公里左右。长安CS35 PLUS 1.4T DCT豪华型并没有查询到官方给出的百公里油耗,但是在第三方油耗软件查询到的油耗为百公里9.14升。这两台车的油耗差距还是相当明显的。

按理说,长安CS35 PLUS搭载双离合变速箱会更省油一些,但现实却是更费油,而这也反映出1.4T蓝鲸发动机在性能上是比较“拉胯”的。

汽车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性价比越来越被用户看重。对汽车厂商来说,谁能为消费者提供更有诚意的产品,谁就会在竞争中胜出。通过2022款广汽传祺GS3 POWER与长安CS35 PLUS对比来看,显然广汽传祺GS3 POWER更值得被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