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属少见,特斯拉竟然以这种方式召回近13万辆Model3

2022年04月08日 11:11:01
分享到:
来源:车卖场

特斯拉创造了很多在国内的先例,不管是好的方面或者坏的方面,总之呢特斯拉在国内车企算是“一股清流”吧!近日特斯拉宣布对旗下的部分进口和国产共计约13万辆Model 3进行召回,召回方式也实属少见啊。

召回的原因是这批车辆后电机逆变器功率半导体元件可能存在微小的制造差异,其中部分车辆使用一段时间后元件制造差异可能会导致后逆变器发生故障,造成逆变器不能正常控制电流。此故障发生在车辆处于停车状态时,会导致车辆无法启动;此故障发生在车辆行驶状态时,会导致车辆失去行驶动力,极端情况下可能增加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这是很严重的隐患吧,按理说应该是召回解决问题,只是特斯拉竟然选择通过OTA升级进行监测而不是进行解决问题。

特斯拉给出的召回方案是:将通过汽车远程升级(OTA)技术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升级电机控制软件;对于无法通过汽车远程升级(OTA)技术实施召回的车辆,将通过服务中心联系相关用户,为车辆升级电机控制软件,以对车辆的后电机逆变器进行紧密监控,并及时对出现相关故障的后逆变器免费更换,以消除安全隐患。

大家注意啊并不是直接进行更换,而是先进行监测,只有出现了故障之后才会进行免费更换,然后消除安全隐患。看这意思是不出故障不换的意思啊,不知道在此次召回范围内的特斯拉Model 3车主现在内心是什么感受。

特斯拉这算是再次开创了一个先河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