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工厂停产!奔驰超5000名员工被迫休假

2022年04月08日 11:15:01
分享到:

文 | Autodealer综合

欢迎供稿 | Autodealer@163.com

据路透社报道,4月4日,梅赛德斯-奔驰集团对外表示:由于半导体芯片短缺,其位于巴西的两家工厂将暂停生产,两家工厂5000多名员工将集体被迫休假。

梅赛德斯-奔驰两家工厂停产时间为4月18日至5月3日,共计16天。这两家工厂分别位于巴西圣保罗州(Sao Bernardo do Campo)和米纳斯吉拉斯州(Juiz de Fora),其中Sao Bernardo do Campo 工厂拥有5000 名员工,Juiz de Fora 工厂拥有600名员工。对于停产原因,梅赛德斯-奔驰表示,停产的主要原因是全球半导体供应短缺,目前梅赛德斯正在调整卡车、卡车客舱、客车底盘等汽车零部件的生产。

值得注意的是,因为半导体芯片短缺,梅赛德斯-奔驰早在3月份就已安排了1200名工人带薪集体休假。而在3月31日,梅赛德斯·奔驰方面也表示,由于俄乌战事导致半导体芯片中断,只能调整辛德芬根(Sindelfingen)工厂一部分的班次。据了解,该工厂是梅赛德斯·奔驰在本土的最大工厂,主要负责生产奔驰S级旗舰轿车、EQS,以及E级车型。梅赛德斯的发言人表示,尽管现在零部件供应短缺,但辛德芬根工厂仍在继续运营。其还表示,梅赛德斯每天都在重新评估情况,将采取“高度灵活的方法尽可能避免停工”。

而在今年2月份,奔驰还因缺芯问题,难以满足用户增长的需求,暂停了德国E级车型订单。1月底,梅赛德斯-奔驰G级越野车型同样也暂停接受订单,车辆的最新交付日期也被延长至2024年第四季度。一名来自梅赛德斯-奔驰G级的潜在客户透露:自1月17日后梅赛德斯-奔驰就不再接受新订单了,海外经销商还拒绝了好几个订单请求。

除了不再接受新订单外,梅赛德斯-奔驰还对旗下的车型进行了价格调整。4月2日,一份关于梅赛德斯-奔驰给经销商发出的一份通知曝光,其内容表:近期,受部分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及全球供应链短缺的影响,将自2022年4月2日起对部分在售车型的厂商建议零售价格进行调整。消费者可垂询当地授权经销商了解实时的零售价格及更多相关信息,最终零售价格以客户与相关经销商双方合同约定为准。从曝光的价目表可以看到,本次调价最大的为奔驰S级轿车和GLS车型涨幅最高,车辆的最高涨幅为12.1万元。

事实上,近年来因受芯片短缺及新冠疫情等因素的影响,海外多家工厂都宣布过停产,在这样的环境下,车辆产能也都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以丰田汽车为例,丰田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也因芯片供应不足,近几年来曾多次宣布减产或停产。丰田汽车一位发言人曾表示,丰田汽车将从4月份开始的三个月内,在此前的基础上削减日本本土市场的产能,削减幅度达到20%,以缓解芯片和其他零部件短缺给供应商带来的压力。其中,预计4月产能下调20%降至15万辆,5月下调约10%降至10万辆,6月下调约5%降至5万辆。

汽车芯片短缺是影响汽车生产与交付难的关键,因芯片短缺,汽车制造业m面临着巨大的压力,此外,由于受疫情及日本地震等因素影响,3月半导体交付等待时间再度被延长。据调研机构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的研究显示,目前半导体交货时间长达26.6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