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气场全开,豪华感拉满,实拍领克旗舰SUV——领克09

2022年04月08日 11:47: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如果一台车拥有豪华车的机械素质、国产车的配置与用料,这种强强结合之下,会不会成为当前市场的爆款?相信大家已经知道这里指的是哪一款车型,即源自于高端的SPA平台的领克09,该车与沃尔沃XC90同平台打造,相同的三大件也展现出领克09不俗的机械素质。作为领克的旗舰SUV,这款定位中大型SUV的产品实力究竟如何,接下来,我们就通过实拍来细细了解下领克09的产品实力。

先从外观来看,领克09依旧采用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分体式大灯非常具有辨识度,中网则采用直瀑式的格栅造型,看起来颇为大气,下包围采用三段式进气口的布局,细节上的设计非常彰显精致感。

上方的北极之光日行灯立体感十足,配合发动机舱型面走向,有种跑车的既视感,充满了运动基调,大灯则内置有矩阵式光源,并且还提供了AFS智能随动转向功能。

侧面采用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凌厉干练的腰线塑造出极简的视觉效果,前门板处还采用了鲨鱼鳍的仿生设计,门把手则运用了时下流行的隐藏式布局,在解锁之后,弹出的门把手与展开的后视镜,看起来颇有一种仪式感。

轮毂采用了旋风状的设计,轮胎则提供了马牌uitracontact uc6轮胎,这款轮胎专为亚太地区道路研制,也仅供给亚洲部分地区,轮胎的规格为275/45 R20。

车身尺寸方面,领克09的长宽高分别为5042/1977/1780mm,轴距2984mm,从尺寸来看,领克09的轴距与沃尔沃XC90保持一致,不过长宽高却明显比XC90更具优势。

尾灯采用了能量体的设计,并运用黑化处理,下包围则采用了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

内饰设计简洁且时尚,内饰采用了大面积的皮革包覆,中控区域运用了仿大理石纹路的全真铝饰板,配合细节处的镀铬材质点缀,豪华感油然而生。

方向盘采用了打孔皮质包覆,两侧物理按键采用了触控式的结构布局,震动式的反馈非常独特,档把造型较为小巧,附近的功能按键排列有序,与沃尔沃结构布局极为相似。

在科技配置方面,领克09采用了云图式智控6联屏的设计,由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6英寸Lynk-Mate双屏中控、12.8英寸全彩HUD和2*1.4英寸液晶旋钮屏组成,尤其是镶嵌在旋钮中的屏幕,还可滑动切换到不同的功能控制画面。

座椅采用了Monaco NAPPA材质包裹,质感相当出色,前排以及第二排座椅还提供电动调节、通风、加热、按摩等功能,基本上配齐了座椅所具备的主流功能。

实拍版本的座椅采用2+2+2的6座布局,主驾驶提供了迎宾座椅的功能,不可避免地会侵占到后方座椅的空间,在前排座椅调整好之后,第二排座椅的空间还是能够保证的,并且第二排还配备了遮阳帘。

第三排座椅的乘坐空间并不算理想,与轴距无关,而是尺寸可观的后备箱让第三排座椅空间难以舒展,所以仅能应付短时间乘坐的需求。

动力方面,领克09提供2.0T+8AT动力总成,并匹配了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187kW,峰值扭矩350N·m,WLTC综合工况油耗为9L/100km。

此外,插混版搭载的是2.0T发动机+爱信8AT变速箱,其中综合最大功率317kW,峰值扭矩659N·m,百公里加速仅需5.6秒。

结语:总体来说,基于沃尔沃XC90三大件打造的领克09,在机械素质以及配置和用料方面相当不错,再加上30万元左右的售价区间,与合资主流产品掰掰手腕已经不成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