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柱能撑1.5吨,超安全的2022款传祺GS4,玩起了汽车荡秋千!

2022年04月08日 11:59:03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提到汽车安全,很多人都会知道A柱,B柱,C柱,这几个命名看似随意的部件,是汽车重要的受力部件,支撑着车身结构的稳定。而B柱直接关系着侧面碰撞带来的伤害,如果B柱强度不足,会令驾驶舱挤压,威胁乘客生命安全。但有一款车仅用一条B柱,就敢玩起荡秋千!有着百万车主信赖的2022款传祺GS4就是这么秀。为了让车主拥有安心安全出行,它最近还推出至高3000元油礼补贴,这款十万级超值SUV实在太值得了!

超过1.5吨的拉力都稳住了,还有什么hold不住的

最近有媒体在封闭场所搞了一场2022款传祺GS4 B柱荡秋千挑战。在整活之前,工作人员分别对左右侧前门、左右侧B柱和左右侧后门进行数据测量,而后对B柱独立捆绑并成功将1.5吨的车子吊至离地3米的高度。

之后,工作人员用绳子将车身拉至12.5°的倾斜角,距中心点4,9米,离地3.2米的位置后剪断绳子,让车子自由荡秋千。在惯性以及重力加速度的双倍作用下,B柱承受的拉力远远大于1.5吨!挑战成功后,工作人员对左右侧前门、左右侧B柱和左右侧后门再次测量,从数据上发现B柱没有明显变形,同时车门仍能正常开闭,足以证明2022款传祺GS4的刚度和安全性。

高强钢+笼式车身结构,保护你的时候超能扛

2022款传祺GS4光是一条B柱就能让人大开眼界,那么其车身结构必然也有不少来头。此言不虚,传祺GS4采用了GAC笼式碰撞吸能控制技术+侧面优化设计的笼式车身结构,能充分利用高效率的车辆减速度和对乘员不构成损伤的分散载荷方式吸收碰撞冲击。在这个坚固的结构上,广汽传祺还加了BUFF,车身高强钢使用比例高达62%,其中1000MPa以上超高强钢占比12%以上,门槛、B柱加强板和侧围上加强板更采用了占比10%的1500MPa级别热成型钢!这就是B柱能承受1.5吨的拉力还能轻松荡秋千的秘密。

当我们将各项碰撞项目拉出来细看,更会发现当中有不少硬核的安全实力。在正面100%碰撞测试中,传祺GS4获得18.592分。这是因为其驾驶舱采用密集的5纵5横高强钢结构梁,最大限度地由发动机舱先吸收碰撞能量,削弱对乘员舱的冲击。

在40%正面偏置碰撞中,传祺GS4做到了碰撞后前部结构基本没有侵入车内、正/侧面安全气囊精准弹开以及四门可轻松开启等良好表现,获得18.353分的优秀评分。在侧面碰撞试验中,穿一体式热成型超高强钢前排座椅横梁结构的设计令其拿下了20分。

在C-NCAP碰撞的紧凑型SUV中,传祺GS4整体得分超过曾参与测试的丰田RAV4荣放奔驰GLB、捷达VS5等合资车,91.0%高得分率的五星碰撞成绩实至名归。

千锤百炼的安全性,10万级超值SUV轻松购

除了本次2022款传祺GS4挑战B柱荡秋千之外,传祺GS4家族还曾干过两件很“刚”的举动。一是与中汽中心合作开启全网首个碰撞车拆解直播,从拆解画面中看到传祺GS4前舱充分吸能溃缩,A柱、上边梁无形变,四门正常开闭,实证刚强结构。二是与三一重工合作进行“抗压”挑战,最终成功挑战7.8吨挖掘机重压,不仅结构没明显形变,车身四门仍可正常开合,甚至能正常开动且无任何异响,将传祺GS4的车身刚性展示得淋漓尽致。

2022款传祺GS4在传承传祺GS4的安全品质基因上,还升级搭载了L2驾驶辅助系统,拥有AEB主动制动辅助系统、FCW前碰撞预警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HMA智能远近光灯切换系统等配置,同时配备6安全气囊,支持360度全景泊车、前车预碰撞识别、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

2022款传祺GS4一共推出了6款车型,价格从8.98万元—13.18万元。11.98万元的自动智行领航版及以上版本全系搭载全景天窗、LED大灯、电动尾门。12.68万元的智行科技版还升级搭载双12.3英寸大屏、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主驾电动座椅和座椅加热。拥有人性化科技的同时,车辆的主动安全性也有了极大提升。

如果你也想轻松拥有这一份稳稳的安全感,欢迎扫码进入官网了解更多,或前往附近的广汽传祺经销商试驾品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