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比下降9.2%,宝马一季度在华销量20.85万辆

2022年04月08日 13:42: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4月8日,买车网Buycar获悉,根据宝马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宝马在全球售出59.7万辆新车(含MINI劳斯莱斯),同比下降6.2%。宝马表示,由于俄乌冲突、中国新冠疫情封控等综合影响,集团销量虽然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差距,但也很好地控制了这些因素带来的影响。

宝马集团负责客户、品牌及销售的董事诺达表示:“加速电动化是我们的明确目标。在第一季度,我们继续加快步伐,并有望实现我们对2022年纯电动汽车销量增长的远大目标。全球市场依旧对我们富有情感和创新的产品阵容有着强烈需求。尽管全球环境仍充满挑战,但得益于强大的产品阵容和我们高度灵活且出色的运营,我们预计2022年全年销量将与去年持平。”

具体来看,宝马品牌一季度全球售出新车51.98万辆。其中,全新宝马4系销量几乎翻番,达到2.77万辆;纯电动汽车全球共交付3.53万辆(宝马MINI),同比增长149.2%。据悉,今年宝马将推出15款款纯电动汽车,涵盖目前约90%的细分市场,全年目标是让纯电动汽车的销量比去年增加一倍以上。

此外,宝马M品牌一季度在全球售出新车3.9万辆,同比增长3.1%;MINI品牌一季度在全球共交付新车7.55万辆,同比增长1.1%。其中纯电动MINI Cooper SE向全球客户交付了8925辆;劳斯莱斯品牌一季度在全球共交付新车1624辆,同比增长17.7%,创下历史新高。

其中,在中国市场,宝马一季度共售出20.85万辆新车(含MINI),同比下降9.2%。原因包括原材料供应问题、持续的芯片短缺,以及近段时间全国多地爆发的新冠疫情。此外,由于上海疫情影响,宝马进口车及国产车的物流及运输也受到了很大影响,在这一系列不可控因素的作用下,交付受到影响,销量相比去年同期都有所下降。

但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创新宝马iX、i4和新iX3,宝马一季度在中国市场的纯电动汽车销量表现良好,实现了同比增长207.9%。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