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多的MG5天蝎座,国产车玩运动,养车比朗逸更贵?

2022年04月08日 14:20: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如今的汽车消费市场上,“运动”似乎成为了掌握高流量的密码,毕竟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只有个性化的颜值配上运动型的体格,才能博得他们的欢心。名爵在这方面一直很有经验,像MG5、MG ONE等车型都收获了不错的市场反响,而即将上市的MG5天蝎座也将进一步扩充其产品实力。按照其10多万元的预售价格以及1.5T的动力总成来看,养一台MG5天蝎座大概会和传祺影豹保持同一水平,或许相比“买菜车”大众朗逸也不会有太大差距。那么,MG5天蝎座的养车水平到底如何呢?

10多万的车,保险贵不到哪去?

从MG5天蝎座目前的预售信息来看,预售价格在10.29-11.79万元,并且有三款配置可选。从入门的“2022款 1.5T 豪华版”上,就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以及语音识别控制等功能,和中高配车型比起来,只是少了些运动外观套件和驾驶辅助功能,足以满足日常基本的用车需求,并且还能享受到不错的驾控体验。所以,我们就以MG5天蝎座的入门版为分析车型。

在保险费用这块,参考MG5天蝎座入门版10.29万元的预售价,购买300万三责、车损险等商业保险之后,再算上交强险和车船税,那这台车首年的保险费用大概需要5000元左右。要是后续使用没有出险的话,之后的保费会以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的折扣逐年递减,算下来,MG5天蝎座三年总共的保险费用大约为12500元,平均每年差不多就是4100元出头。而我们之前计算过的传祺影豹和大众朗逸,一年的保险成本大概在4400、4600元左右,相比MG5天蝎座还要贵了大几百元,这主要还是和车价有很大的关系。

保养比影豹、朗逸都便宜?

虽然说MG5天蝎座目前还没有正式上市,不过MG5天蝎座采用的1.5T发动机+7DCT的动力总成,基本上与名爵6的动力调校是保持一致的,所以,MG5天蝎座在保养周期以及费用等方面,想必和名爵6也不会有太大差异。

在保养周期上,除了首保是在3000公里时进行,其余的保养间隔时间都是10000公里。按照三年行驶60000公里为一个大保养周期,MG5天蝎座在这三年中,总共要进行6次保养。其中,每次保养都要进行机油机滤的更换,大概需要近400元;另外,随着行驶里程的增加,还要对空滤、空调滤、燃油滤、以及刹车油等配件进行更换。总共算下来,MG5天蝎座三年总共需要的保养成本大概在3700元左右,平均每年大约在1200元出头。相比传祺影豹和朗逸来说更有优势,毕竟它们一年在保养上的花费,至少都得2000元左右了。

油费比影豹、朗逸高,因为马力更大?

作为一款主打运动的车型,MG5天蝎座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181马力的动力输出,数据比传祺影豹、大众朗逸要更可观。不过,较高的动力输出似乎也注定了MG5天蝎座会更加耗油,即使是在NEDC标准下,百公里油耗也达到了6.1L。考虑到它所适用的激烈驾驶环境,MG5天蝎座的实际油耗或许能达到8.5L左右。

尽管不如影豹和朗逸省油,但好在MG5天蝎座也只需要添加92号汽油即可,目前的价格涨到了8.7元/L。所以,按照油耗8.5L、油价8.7元/L,以及一年20000公里的行驶里程,来计算MG5天蝎座的油费成本的话,那么它每年的油费差不多要花近1.5万元。而朗逸和影豹一年的油费大概在1.1万元、1.3万元左右,相比之下,MG5天蝎座还要贵了大几千元。

总结

我们将以上算出来的各项费用相加,可以粗略得出MG5天蝎座一年的养车成本大约在2万元左右,当然,实际用车还要考虑洗车费、停车费等零碎支出,成本会进一步提升,不过每个月的养车成本应该也不会超过1700元。然而,由于MG5天蝎座相对于传祺影豹、大众朗逸来说会更加耗油,在油价暴涨的大环境下,即使在保险和保养费用上占优,也使得MG5天蝎座每月养车都要比它们多花大几百元,这或许正是它相对大一些的动力输出所带来的“副作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