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汽车公布全固态电池技术研发细节

2022年04月08日 15:0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能源] 日前,日产汽车官方发布消息,公布了其在固态电池研发方面的进度、电池样件的性能以及制造过程中的重点工艺。日产汽车已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东京工业大学等单位合作,对基于硫化物固态电解质的全固态电池,进行了电池材料选择、固态电池内部反应分析等方面的研究,完成了1000Wh/L级电极的充放电性能实测,在25℃下能在15分钟时间内从15%充电到80%,并能安全通过针刺测试。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由于固态电解质在电池反应中较液态电解质副反应少,化学性质更稳定,被认为是解决动力电池安全性问题的方案之一。基于其化学性质稳定的优势,全固态电池的正负极材料选择面更广,能使用高能量密度、易获得、成本更低的材料,最高工作温度也能从液态电解质电池的70℃左右提升到100℃以上,这对提升电池的充电速度有一定的帮助。

汽车之家

2021年底,在日产汽车发布“日产汽车2030愿景”(Nissan Ambition 2030)时,就对固态电池的生产给出了规划。日产汽车计划在2024财年,在日本横滨建造固态电池的试点工厂,2028财年推出搭载全固态电池的电动车型,并计划将电池组的成本降至75美元/千瓦时、充电时间缩短至的三分之一。电极材料与固态电解质混合、电芯叠层等固态电池的关键技术,也将在横滨固态电池工厂进行检验和试生产。( 孙一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