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开卖的英菲尼迪QX60能顶住国产宝马X5的卡位么?

2022年04月08日 15:41: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东风英菲尼迪全新一代QX60的定价直接来到了39.98-61.98万元,相比此前45-66万元的预售价直接下了一个台阶,考虑到2020款进口英菲尼迪QX60 47.98-56.98万元的指导价,基本上可以下个结论,英菲尼迪的确已经摆正了态度,试图缓解当前的颓势。

价位决定吸引力

如果按照英菲尼迪QX60的价格分布来看,它其实定价策略是针对这凯迪拉克XT6来着,考虑到本身的配置水平和预计将会到来的优惠,它应该会主打39-45万元左右的低中配车型,起码这台2.0L 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基本上能撑起门面,WLTC工况下的百公里油耗为两驱车型9.6L,四驱车型9.8L,“可变压缩比”作为日产引以为傲的技术的确有过人之处,但肯花这个价钱买中大型豪华SUV的人相比油耗,更注重品牌附加值,凯迪拉克XT6的确可以算得上他必须要翻过的一座大山,虽然说很难。

另外,四驱版车型的起售价达到了47.98万元,但它也不过是一台2.0T的发动机,人家林肯飞行家哪怕起售价比英菲尼迪QX60的四驱版还贵上一点儿,但就冲着当下稀缺的3.0T双涡轮增压6缸发动机,做选择的时候下意识会觉得应该选排量大的。

按照正常的剧本说,英菲尼迪QX60在做了这样一个正确决定之后,理所当然可以去稳扎稳打,认清自己二线的水准,学习沃尔沃凯迪拉克林肯,想办法扩张自己的基本盘,毕竟英菲尼迪QX60自身的设计、技术、空间表现和用料还是可圈可点的,毕竟中国市场足够大,主打性价比的二线豪华品牌也能活得比较滋润。

消费者盲信BBA,但只要价格和配置堆到位了,他们也会认可诚意。

人生无常,大肠包小肠,世事岂能尽如人意,国产宝马X5的上市,对英菲尼迪QX60来说无疑是当头一棒。

国产X5的两大爽点

关于宝马X5或将国产的消息,猜测了大约3年。

现款在售的进口宝马X5指导价69.99-83.99万元,产地为美国和泰国,上市时间为2018年12月,是第四代车型(代号为G05),基于宝马CLAR架构打造,国产宝马X5起售价60.50万,可谓是拿足了诚意。

其实2022年上半年对于英菲尼迪QX60来说,原本是一个上市的好时间,在40万-60万的价格区间里,主销的宝马X3特斯拉Model Y尺寸偏小,沃尔沃XC90内饰老气,宝马X5奔驰GLE价格略贵,正儿八经的对手也就是一个凯迪拉克XT6,现状是,国产宝马X5L加入了这个市场,以BMW的号召力,别说初来乍到的英菲尼迪QX60,就连久经考验的其他中大型豪华SUV都得抖一抖。

华晨宝马X5相对于进口车型,轴距加长了130mm,我想,多数人都很难抗拒后排翘起二郎腿的魔力。

换句话说,自从奥迪A6L在1999年把“加长”这个不讲武德的做法带到中国之后,从豪华中型轿车到SUV,都逃不过加长还是不加长这个“to be or not to be”的两难选择。

当然多数品牌最终跟还是从了中国国情,君不见就连奥迪A3换代之后也要推出加长三厢版?

从长度来看,国产X5车长为5060mm,接近大家公认尺寸可观的奥迪Q7(5067mm)和林肯飞行家(5080mm),增加的130mm全部属于轴距,而且不光后排空间表现更加出色,国产X5的后排座椅坐垫长度还会有所加长,并采用更加柔软的填充物,从而带来更好的承托效果,全部都是中国消费者的爽点。

去年10月,宝马(中国)已经和华晨集团签订了收购华晨制造全部股权的买卖协议,从法理上来说,国产宝马X5的尾部还有“华晨宝马”字样,但实际上已经和华晨宝马关系不那么大了。

新车的生产也和此前不同,它将会在铁西新工厂生产。

铁西新工厂是2020年4月开工建造的全新项目,工厂内包括了全新的冲压车间、车身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以及相关的其他外部基础配置,属于集高度数字化、智能化、生产线高度柔性化于一体的汽车装配车间。

品质稳定性和产能爬坡问题,大致解决了。

向上突围,英菲尼迪QX60难觅机会

价格也是重要的一环。

进口宝马X5指导价区间为69.99-83.99万元,国产宝马X5指导价区间为60.50-77.50万,奔驰GLE指导价69.98-88.03万元,奥迪Q7指导价为70.18-86.98万元,在宝马拿出这个国产价格之后,留给英菲尼迪的机会不那么多。

即便定价略低,甚至会成为鸡头凤尾之间的区隔,英菲尼迪QX60的高配车型将面临着碾压般的竞争。

2021年豪华中大型SUV销量排行,宝马X5可是以50217辆的成绩名列第一。

再者,英菲尼迪QX60的这台2.0T发动机峰值扭矩376N·m,与国产宝马X5 2.0T发动机400N·m的峰值扭矩尚有一定差距,与3.0T版本更是无法竞争。

别忘了,运动可是这一次英菲尼迪QX60的核心竞争力,即便它面对沃尔沃XC90有一战之力,可当BMW发力之后,它那浅浅的护城河等同虚设。

价格是英菲尼迪QX60唯一的出路,而由于宝马X5的卡位,基本上堵住了它高配车型的售卖可能性。

最后的纠结 英菲尼迪QX60的机会在哪里?

还是向下要销量。

2021年,沃尔沃XC90卖了19992辆,对于英菲尼迪QX60来说,这才是最明智的超越对手。

以指导价英菲尼迪QX60 2022款 2.0T 四驱尊贵版为例,它的指导价为55.98万元,沃尔沃XC90 2022款 B5 智行豪华版 7座指导价65.79万元,优惠后的价格与英菲尼迪接近。

两者相比,英菲尼迪QX60不光在尺寸和动力输出方面占优,做工用料也明显要比走冷淡极简风的沃尔沃XC90要来得优秀。

在配置方面,身为次顶配车型,英菲尼迪QX60具备绝对的优势,前排座椅多了通风,后排座椅多了加热功能,主动安全功能多了并线辅助、360度全景影像和倒车动态提醒系统,内部配置多了方向盘电动调节、方向盘换挡拨片、方向盘加热、方向盘记忆和手机无线充电,还自带车载行车记录仪。

隔音水准也更加到位,全车采用多层隔音玻璃,BOSE音响带主动降噪功能,发动机舱不光采用了减振降噪的发动机机脚,还大幅提升了隔音棉的面积,车内提升了地毯的厚度和密度,可以说在NVH这个国人关注的痛点上做到了顶级

如果说对于英菲尼迪QX60来说,国产宝马X5是将它拍在沙滩上的后浪,那么对于去年卖得不错的沃尔沃XC90来说,英菲尼迪QX60则是有可能将它拍在沙滩上的后浪。

风水轮流转嘛。

这对于英菲尼迪QX60来说也是好事,认清自己的优势和差距,今年先卖一下试水,明年推出年度改款车型优化一下配置,比如入门版连前雷达和后视镜折叠都要加钱,每个车型之间靠舒适性配置分隔的价格阶梯也较高,通过年度款梳理清楚之后,以及通过靠谱的营销将自身的流量池打开,能够与凯迪拉克沃尔沃同台竞技还是有希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