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公里才花7毛钱,这样的越野更能让人“说走就走”

2022年04月08日 15:49:03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据说在A股有一门玄学,那就是万事万物皆利好茅台:台风利好茅台,火箭上天利好茅台,新能源汽车利好茅台……而最近在汽车行业,也出现这么一门“玄学”:俄罗斯和乌克兰战事打响,战争双方最终得失还不知道,第一记重拳却落到了全球车主的身上:油价应声上涨,国内油价更是跑步进入9元时代~

油价上涨,尤其对越野车主打击最大。越野车排量大,油耗高,而且还是家人眼中的“玩具”,加满一箱油七八百块结果只能跑五六百公里。很多人连通勤都选择地铁公交了,就更别提说走就走这种直奔大美河山的纵情操作了。但是,要注意的是,如果你之前买的是一辆不太一样的车,那足以面对高油价时代。

北京越野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不仅油耗低、油价便宜,甚至连在维护保养方面都要比汽油车省出许多来,其硬派越野能力更是名列前茅。来细数一下它的那些省钱操作吧。

保养一次只需650,保养次数还比汽油车少一半

首先,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的保养费用与一般汽油越野车是有着明显优势的。

在保养时,除了都要更换机油之外,汽油车还要更换节气门和火花塞等,以及相应的电路检查,如有必要也需进行更换或者维修;而柴油机采用的是压燃的方式,没有火花塞,也没有火花塞对应的电路检查,在保养的项目上面相对于汽油车要少一些。

需要注意的是,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或其他柴油车型,不能忽视对柴油滤清器的清洁保养,不然会影响车辆动力性和燃油系统使用寿命;要注意检查油路,同时及时检查蓄电池和预热系统;发动机除碳时也需注意选择柴油机专用添加剂。

综合来看,BJ40刀锋英雄版一次A保费用大概在650元左右,比同级别汽油车要少许多,而且柴油车维保里程是汽油车的两倍,更是“省上加省”。

7毛钱就能跑一公里,越野旅途“天堑变通途”

对于追求极限挑战的越野人来说,在省钱这件事上当然也要做到“登峰造极”。维保省下的那点“小钱”能让BJ40刀锋柴油满足嘛?断然不能。

它超低的油耗与柴油低廉的价格带来的更低使用成本,才是这款车“省钱技巧”的真正实力。

在不久前的一次测试中,BJ40刀锋柴油在北京五环路上跑了一圈,测得平均油耗为8.48L每百公里,以0号柴油计价,一公里花费约7毛钱,而相同级别的越野车,相应数据则为1.3元,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花销节省了近50%。

以全年两万公里计算——这点路程在越野人眼里只能算是刚出发——,一年即可节省12000块。

而且柴油机结构简单,在极限环境下更为可靠,用省下来用作改装,开着武装到牙齿的BJ40刀锋柴油版来一次免费的“极地探险”,让高油价自己“狂欢”去吧!

一箱油上千公里,旅途费用大缩减

除了省钱技能点满之外,BJ40刀锋英雄还有一项技能也升到了顶级——续航。

凭借着超低油耗,以及75L的超大油箱,BJ40刀锋柴油版轻轻松松即可到达上千公里续航。

可能平时生活在城市中的人对油车续航并没有多大感触,但在越野人经常活跃的野外,这一点可真的能让人“喜出望外”。首先,它能在越野路上给人足够的安全感,不会因油量问题而放弃征服某个心仪之地;其次,长续航还节省了许多奔波寻找加油站的时间和路程,也在减少着用车成本;并且有些地方续航短的车型因为需要到特定地点加油,可能还会增加住宿费用,这一点也被BJ40刀锋柴油版所规避。

油价疯涨不停,我自岿然不动。在一串令人眼花缭乱的操作之后,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的越野成本被压缩到了极致,与它超强的越野实力形成了一种“反差萌”,却又相得益彰。同时,更低的花费也会让家人更好的支持我们越野出发。毕竟只有稳固好后方,才能到达更远的远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