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3又召回了,想花20多万买电动轿车,我更推荐小鹏P7

2022年04月08日 16: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一夜之间,特斯拉又火了一把。4月7日,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通知显示,特斯拉即日起将召回生产日期在2019年1月11日-2022年1月25日期间生产的进口、国产Model 3电动车,共计127785辆。

这消息一出来,消费者就又炸锅了。不仅有跟着吃瓜看热闹的,也有为之担心的。就比如我的一位发小,因为本市一直有限行的缘故,所以他一直计划入手一台20-30万元的纯电动轿车。之所以没买就是因为最近新能源涨价,但车型已经基本确认特斯拉Model 3了。但召回事件一出,又让他摇摆不定。

于是,这才来找到我,想问问同样20多万预算买纯电动轿车还没有更好的选择。答案是:当然有,为何非要迷信特斯拉呢?同样的预算,我推荐小鹏P7。而推荐,也并不是“张口就来”,正是因为我试过这台车,所以我才有发言权。今天,我们就从使用层面来与大家分享一下,为什么我认为小鹏P7比Model 3更值得选?

首先来自于续航,小鹏P7官方宣称其最长续航可达706km,而三十万以内的Model 3,官方续航里程也仅为556km。虽然电动车会根据实际驾驶习惯、温度等因素有一定“折扣”,但基数更大的小鹏P7理论上的确要更能“跑”。

而且根据我当时的试驾体验来看,我每天的通勤是30多公里,如果按照每周开六天计算。再加上偶尔会有计划外事情要处理,每周最多也就是在200-300公里左右。如果拿最长续航的小鹏P7来计算,我充满一次电可以轻轻松松用两周时间有富余。而相比之下,Model 3我却只能开一周多的时间就要充一次电。这就是大家所谓的“续航焦虑”。

其次,来源于科技。我曾试驾过Model 3,如果没有选装高级辅助驾驶的Model 3,开起来和现在多数车型没有任何区别。相比之下,小鹏P7的XPILOT 3.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表现则要更全面,硬件上它有着更多的毫米波雷达、感知摄像头,同时高配车型还搭载了英伟达Xavier芯片,搭配上高精度定位系统,让小鹏P7的这套系统实现了相当高的自动化。无论是从简单的自动泊车、车道偏离,还是更高难度的自适应巡航,它的表现都非常不错。

给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它的自适应巡航,它可以支持短时间内的自动跟车,在前车起步后系统迅速就能识别并控制车辆跟进。当然,前提是前车停车的时间达到90秒以上,则需要驾驶员介入踩下油门激活该功能。对于拥堵的市区来说,这项功能非常好用。

不仅如此,如果你在开高速的时候它这套系统会有更大的帮助。就拿变道辅助来说,它会根据雷达、摄像头等设备判断是否可以变道,而在满足变道条件后,它的整个过程非常干脆利落,宛如老司机的水平。而且,它的NGP自动导航辅助驾驶,就连匝道都能自行完成通过,给人的感受非常好。

再来说说大多数人会忽略的配置、做工吧。特斯拉相信我无需介绍了,大家很多人都坐过。无论是Model 3还是Model Y,内部设计极简,做工粗糙,用料一般是大家的普遍评价。相比之下,小鹏P7的做工则要好上不少,无论是中控台内部的拼接缝、用料的档次,都足够对得起这个价位,甚至有越级的表现。我当时试驾的是一台高配车型,它配备了智能音乐座舱,搭配上多个扬声器的丹拿音响和红色Nappa真皮座椅,档次感无需多言。

还有一点值得说的就是它的车机系统,我也曾体验过特斯拉的车机系统,说实话不错,初体验给人一种苹果的既视感。无论是细腻程度、流畅程度都可以给到高分。而小鹏P7之所以让我更推荐的原因就是因为其系统的设计在本土化这方面比特斯拉好上很多,很多操作逻辑、设定都是小鹏汽车的设计师根据我们中国人自己的习惯、喜好进行标定的。相比之下,特斯拉的车机纵然流畅丝滑,但却依然有种我们第一次用iPhone时的不知所措。这,就是小鹏汽车本土化的优势。

结语:俗话说“自己人最了解自己人”,在造车这件事情上其实也是如此。虽然特斯拉看起来高大上,但抛开质量问题不说,的确有很多方面都还需要我们去适应它。相比之下,作为国货造车新势力的小鹏汽车,则更懂消费者的需求和痛点,在智能化、设计、科技水平等多方面都体现了本土化的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