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是一见钟情还是实力说话?奔腾B70S、传祺GS4 PLUS正面硬碰硬

2022年04月08日 16:54:03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正在加载中...

消费者在选车的时候第一眼的印象是最重要的,有人喜欢高调炸裂,而有人则喜欢低调内敛,当两种选择都放在你面前的时候,你会怎么选?

这是一台奔腾B70S,着重轿跑SUV定位,在颜值和运动感上有着不错的表现;而旁边这台广汽传祺GS4 PLUS采用的2.0T发动机在动力上表现出色,也深受消费者认可,这两台车可以说是风格迥异,那么为了看看他们谁更适合年轻人,今天咱们除了颜值向-外观内饰的比拼,还加入了硬碰硬测试环节,看看这俩车谁更强。

首先出场的就是奔腾B70S,一辆全新的轿跑SUV,品质不用我们担心。毕竟它与奔腾B70采用了相同的FMA平台、一样的动力总成,这两项至关重要的关键部件,可靠性和品质在市场中已经得到了充分验证。

在第一眼看到他的时候就能感受到他在设计方面的用心,充满张力的整车造型与黄金比例车身让他看起来十分激进,轿跑的设计让他拥有时尚、运动的感觉以及超高的回头率,与此同时还不落俗套,满足年轻人需求的同时也符合大众的审美。

战戈大灯、长城箭垛式后尾灯,都是它在奔腾家族设计语言上再进化的最新形态。在设计上,它让我们看到了国潮的力量。

传祺GS4 PLUS虽然也使用了溜背式设计,但无论是造型还是外观的第一眼印象,都有些过于普通,一个很标准的家用SUV,很难让人将他和运动联系到一起。

来到车内,奔腾B70S在你需要的时候能带来十分运动驾驶氛围,而在日常驾驶的时候,也可以保持舒适感,星光点亮的仪表盘氛围灯配合12.3英寸双联屏,科技感十足,是年轻人喜欢的感觉。

进入传祺GS4 PLUS,第一眼由于D字形方向盘和回正标的加入,能找到不错的运动感,但过于普通的座椅和内饰布局,还是让他的内饰归于平庸了,分体屏的设计在科技感方面也没有奔腾B70S的大连屏看着顺眼。

加速测试比拼

虽说年轻人选车肯定会觉得颜值重要,但驾驶表现就是我们这些热爱性能的人关心的重点了,所以现在咱们就正式开始测试。

首先出场的是奔腾B70S,他采用第三代“智擎动力”发动机,拥有米勒循环燃烧技术、350bar精确燃油喷射技术、全MAP智能热管理技术等等非常先进的技术,并且还拥有高效燃烧系统等16项专利,实现了澎湃动力、超低油耗以及超低排放三者兼得。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来自爱信的6速AT变速箱加上各种黑科技,这台奔腾B70S能够得到165kW的最大功率和340Nm的最大扭矩。官方称这台车的百公里加速能够来到7.9s。虽说这样的动力参数已经足够出色,但他旁边的对手也不是吃素的。

广汽传祺GS4 PLUS采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390牛米,官方称百公里加速时间7.7s。在马力和官方加速时间上有一些优势,但具体表现怎么样咱们不能光看数据,还得看实力。

经过我们的测试,奔腾B70S的0-100km/h加速成绩分别为7.91s、7.92s、7.99s、8.09s、8.19s而广汽传祺GS4 PLUS的0-100km/h加速成绩分别为7.91s、7.99s、8.19s、8.22s、8.23s。

可以看到奔腾B70S虽然在参数和最快加速时间上不如广汽传祺GS4PLUS,在测试当中的表现却是非常稳定,甚至在最后一次测试的成绩超越了对手,证明了自身的稳定性。爱信6AT在加速过程中的表现也是又快又顺,不仅换挡速度不输双离合,在平顺性上还要更好。

广汽传祺GS4 PLUS的成绩因为有更强的马力和扭矩,在前几次的测试中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但由于发动机变速箱热衰减的原因,在后两次的测试当中,成绩就出现了起伏。变速箱也在连续的测试中出现了顿挫等现象。

在本环节中,奔腾B70S的表现要更加稳定,驾驶感受也更运动;而广汽传祺GS4 PLUS则胜在绝对成绩。两车相比,奔腾B70S更稳定的调教无疑更加符合大家的日常驾驶习惯,驾驶员也能更得心应手。

制动测试对比

测完了加速,咱们再来考验一下两台车的制动能力,对两车分别进行连续5次的制动测试后, 能够看出,在最短刹车距离上两车相差不大,奔腾B70S仅仅是取得了小幅度的领先,但和加速测试相同,奔腾B70S在连续5次的制动测试中表现非常稳定,最短距离和最长距离仅仅相差1米。

而广汽传祺GS4 PLUS虽然也取得了最短刹车距离相差不大,但是在连续5次的暴力测试中,测试成绩也在不断下滑,第5次的成绩竟然达到了41米。在热衰减的抑制上,奔腾B70S要做的更加出色。

除了成绩好,奔腾B70S还搭载了Bosch ESP 第9.3代系统,加强型双E结构车身; 智能D-Life5.2系统、360°全方位探测的传感器等14种主动安全制动措施,提高多种工况下的车辆安全性。不只在测试当中保证成绩,更是在日常生活中保护大家的驾驶安全。

麋鹿测试

除了加速和制动,操控表现也是大家关心的重点之一,所以下一个环节里,我们使用麋鹿测试的方式来测试两台车的操控性能。

我们先以65km/h进行麋鹿测试,如两车都能通过则以每次2km/h的幅度逐渐增加,直到有一台车挑战失败。

首先在65km/h的挑战中能看到奔腾B70S的表现还是比较轻松的,几乎没有什么侧倾。而当时速来到70km/h,奔腾B70S虽有侧倾出现,但基于FMA底盘平台架构所打造的车身,在麋鹿测试当中无论是侧倾的抑制还是重量转移时的轮胎的抓地力表现都很不错。而广汽传祺GS4 PLUS虽然也顺利通过,但姿态看上去,就不那么自然了。

最终当进入时速来到72km/h的时候,广汽传祺GS4 PLUS彻底失控,挑战失败,而奔腾B70S虽然在B区域里也出现了推头的现象,但好在并不严重,驾驶员也没有失去对车辆的控制,最终平安通过完成挑战。

在麋鹿测试当中,奔腾B70S的成绩可以说是十分出色了,得益于轿跑SUV设计所带来的低趴姿态,很好的降低了车辆重心,让他在麋鹿测试当中的成绩从众多普通SUV中脱颖而出。

Part6.金卡纳

刚才的几个项目中,咱们都是对车辆的单一性能进行测试,在最后一个环节中,我们摆出了金卡纳赛道,在发车区静态发车开始计时,通过直线后进入绕桩环节,之后经过两个定园组成的八字后,通过短直线和减速带进入刹车区,最终刹停后停止计时。

奔腾B70S在整个的测试环节里,无论是加速还是绕桩和制动的表现都更加稳定、线性,能够给驾驶者很强的信心,而广汽传祺GS4PLUS的车身动态来的就有些突兀,在八字绕桩的过程当中推头现象来的比较突然,最终的成绩也验证了这点。可以说综合测试进一步放大了奔腾B70S作为轿跑SUV的优势,低趴姿态和低重心让他在操控层面领先不少。

总结

对于运动,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定义,可能年纪稍长些的人会喜欢传祺GS4 PLUS更平和中庸的感觉,但我相信绝大多数的年轻人都会对奔腾B70S充满好感,轿跑的外观配合上充满高级感的内饰设计让他百看不厌,测试环节中更是取得了明显的优势,轿跑SUV的设计让他不仅拥有了SUV的空间表现及高通过性,更是拥有堪比轿车的操控性。可以说一车多用了,那么问题来了,屏幕前的你会因为第一眼印象而去买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