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惧高油价,BJ40刀锋英雄柴油车1天50元玩转越野

2022年04月08日 17:16: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随着国际局势日渐紧张,国际油价也不断飙升,甚至一度逼近140美元/桶,创下2008年以来最高纪录。与此同时,国内成品油价格也迎来多次上调,“油价迈入9元时代”已成为热门话题。

在此背景下,面对大美春光与黄金出游季,不少消费者也开始关注起用车成本。众所周知,对消费者而言,一台车不仅要拥有优质的驾乘体验,还要具备更经济的用车成本,尤其是给人以油耗高、出行成本高印象的越野车而言,更是如此。

而纵观当下越野车市场,其实一些越野车早已摆脱“喝油大户”的传统印象,以不输城市SUV的经济性,为越野爱好者带来更高的用车性价比,北京越野BJ40刀锋英雄柴油车便是其中之一。

4月8日,BJ40刀锋英雄柴油车以一场专注“柴”米油盐的专场直播,为高油价时代的越野生活提供了一个方案:1公里约7毛钱,1次A保650元左右,1天用车成本约50元……带来说走就走的越野自由。

低用车成本,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1公里7毛

既然油价高涨,为何不试试成本更经济的柴油车?在高油价时代,不少越野爱好者发出了这一灵魂拷问。而越野玩家们也的确付出了行动,有数据表明,尽管受到一些法规条款限制,但过去两年,我国柴油机的销量依然位居历史高位,显示了强劲的用户需求。

而在这当中,作为目前市面上唯一一款柴油越野车,BJ40刀锋英雄柴油车凭借以每公里8.5升的油耗,圈粉了不少越野爱好者。

在此次直播中,主持人杨聂聂,携手两位专业嘉宾大壬、宋海文,与越野玩家共同鉴证了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超“省”的本色。

据了解,在全长98.58km、设计时速100km/h的五环路实测上,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凭借柴油发动机天然低油耗优势,以及更为低廉的价格优势,跑出了8.48L/100km的油耗数据,1公里约合7毛钱,比同级别汽油车1.3元/公里的油耗水平便宜了将近一半,实实在在的降低了用车成本。

单次A保650元左右,日均50元

除更实惠的出行成本外,维护保养也是一笔不小的固定支出。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之所以被认为是越野“硬通货”,还有一个关键因素:保养方便且保养成本低。

据了解,相比汽油车型,柴油发动机在构造上没有汽油发动机零部件多,以点火装置为例,汽油需要火花塞,这也是汽油发动机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但柴油车使用的是压燃点火方式,直接将空气进行压缩,无需点火系统,辅助电器少,这也是柴油车省油的原因所在。

同时,柴油车的保养里程数,也是汽油机保养里程数的两倍。也就是说,同等条件下,柴油车保养次数较汽油车减半。

直播现场,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车主也向越野玩家分享了这款车的A保价格,单次650元左右。按照综合油耗、保养成本,按每年2万公里的平均行驶里程计算,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平均1天用车成本仅约为50元。

所以在保养费用上,BJ40刀锋英雄柴油车同样能够节省一笔不小的费用。可以预见的是,如果汽油价格继续走高,那么BJ40刀锋英雄柴油车的用车成本优势将更为突出。

1000公里长续航,越野出行首选

超低的油耗,配合75L超大油箱,让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有着1000公里的超长续航,特别适合长距离穿越,成为越野出行的首选。

不论是越野出行还是日常通勤,BJ40刀锋英雄柴油车都保证了独有的经济性,这是它的一大优势,另一个优势则是性能水准。据了解,其搭载的2.0D柴油发动机 采埃孚8AT动力总成,最大功率为120千瓦,峰值扭矩为380牛·米,完全可以满足日常出行需求。

此外,搭载北京越野分时四驱系统,通过双速分动器,可实现前后桥50:50的恒定动力分配,提供2H(城市巡航)、4H(户外越野)、4L(极限脱困)三种驱动模式。其中,4L模式提供更强的极限脱困能力,能将扭矩放大2.542倍,具有更强悍的攀爬、脱困能力。

不仅如此,作为集国六柴油动力 分时四驱 差速锁于一身的“越野利器”,其既有原厂原配后桥伊顿锁,还可选装前后桥电控差速锁进行原厂升级。而在越野参数方面,BJ40刀锋英雄柴油车接近角37°,离去角31°、纵向通过角23°,通气孔高度提升,整车涉水深度达到750mm。

在颜值上,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也不逊色。中网采用竖条格栅设计,整体十分大气,前保险杠上布置了两个红色拖车钩,原色保险杠下护板,兼顾颜值的同时降低维修成本。轮圈采用黑化处理,展现硬派风范,红色卡钳则又带来几分狂野。

可以看出,凭借单次加油续航1000公里、分时四驱带差速锁等越野性能,以及每公里成本7毛钱、单次A保650元左右、1天用车成本50元等经济的用车成本,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从不断变化的汽车消费需求出发,为越野爱好者带来了省油省心的出行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