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设计,吉利开发,Smart 精灵#1卖多钱合适?

2022年04月08日 17:29: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见过国产车变化的,但没见过变化这么大的,简直就是一款全新车型。

近日,Smart精灵#1在德国柏林完成了新车的全球首发,注意地点,柏林,一下子提升了好几个level,按照计划,新车将于年内投放市场,并且还会返销海外市场。

国产Smart首款车型为#1,也是开启了全新的命名方式,据悉,新车的外观造型由奔驰来设计,而平台发开则是由吉利来负责的,没错,新车是基于吉利浩瀚SEA架构打造而来的,如果按照合资名称来讲,应该叫做“吉利Smart”。

从新车官图来看,其外观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完全不同于现款的奔驰Smart,圆润的造型,完全封闭的前脸,贯穿式的前大灯,以及大尺寸的散热口,整体来看还是很灵动的,符合“精灵”的名字。

但是该说不说,国产之后的Smart已经“长大了”,新车长度达到了4270mm,轴距为2750mm,且定位于小型SUV。除此之外,新车配备的隐藏式门把手、低风阻轮毂等,均为新能源车的“标配”,不过还好没有换标。

外观整挺好,但是内饰似乎就差点意思了,毕竟是奔驰操刀设计,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搭配9.2英寸液晶仪表和12.8英寸的悬浮式大屏幕,居然莫名有种比亚迪的既视感。

需要注意的是,国产Smart将完全电气化,而且此次发布的是后置电机版本,所搭载的66kWh的三元锂电池组,CLTC最大续航里程可达560km,最高车速达180km/h,当然,未来还会推出双电机版本,甚至包括三电机版本,提供多元化的选择。

车子能不能火,还得看价格,按照国内小型SUV的行情,大多数十几万就可以拿下,但鉴于品牌调性,个人认为Smart精灵#1的起售价应该在20万以上,所以,卖多钱,你们可以接受?

写在最后:在国内市场,Smart并没有MINI卖得好,二手车更是无人问津,如今两者将开启全面电动化,吉利Smart和长城MINI,你们会选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