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车企在中国市场经历洗牌,长安福特凭什么走出低谷?

2022年04月08日 17:52:06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随着国内自主汽车品牌的崛起,导致部分竞争力不足的合资车企进入了低谷期,长安福特也是其中之一。由于产品换代速度追赶不上中国市场变化,加上“三缸发动机”的双重影响,长安福特自2016年近百万销量之后经历了三年的持续下滑,直到2020年才止住颓势。长安福特2021年销量为30.46万辆,实现了20.29%的同比增长,其中豪华子品牌林肯全年斩获超8万的销量,为长安福特走出销量低谷做出了重要贡献。

现有产品阵列分析,有长处也存在短板

支撑起长安福特销量的前四款车型分别是福睿斯、蒙迪欧两款轿车和锐际、锐界两款SUV。逐个分析这几款产品的竞争力,福睿斯虽然采用的是三缸发动机,但是购买这个级别车型的消费者,有多少能架得住实惠的价格?甚至一度被网友称为10万内配置最丰富的合资轿车。全系标配双10.25英寸的连体液晶屏,6个安全气囊,LED大灯,车载空气净化器等,即便是在自主品牌中,也属于比较高的配置了,如果能够换装4缸发动机,应该还是会有更多消费者买账的。

蒙迪欧和锐界两款车型都是久经市场考验的老选手了,大毛病没有,但是面对诸多后起之秀,竞争优势也是逐渐减弱,换代已经势在必行了。锐际是长安福特近年来推出的新SUV车型,16万元的起售价,2.0T+8AT的动力总成,丰富的内饰配置,是它最吸引人的点。并且,四驱车型的指导售价都没有超过20万元,在同级别车型中很难找到对手,要说美中不足的话,可能就是市区油耗和后排空间表现不是特别突出,会损失一部分注重家用的用户。

福克斯是受三缸发动机影响最大的车型之一,去年的年销量甚至不及曾经巅峰时的单月销量。好消息是,福克斯的四缸版本即将回归,继续推出两厢和三厢版本,并且外观和内饰也将进行升级。大家认为福克斯是否有机会重回销量巅峰呢?

(图为现款福克斯)

(图为新款福克斯)

从“EVOS”开启中国设计篇章,拥抱潮流趋势

如今一款车想要卖得好,不仅在动力、配置、空间等多方面不能落后,设计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许多“特供车”能够在国内受到追捧,就是因为产品设计理念符合国人审美。长安福特在去年年底发布的全新跨界风格中型SUV——EVOS,就是源于福特中国设计中心的首款车型。贯穿式头灯加分体式的设计,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感和时尚感。车身线条比较大胆,配合掀背造型的车尾,具有浓郁的运动氛围,符合当下设计潮流。

(图为福特EVOS)

内饰部分,1.1米的超长大连屏科技感很足,并且支持最高4K分辨率显示,显示效果比较出色。如果你喜欢这样的设计,又碍于19.98-25.98万的指导售价超过预算,那么刚上市的第五代蒙迪欧可以解决这一尴尬局面。蒙迪欧前脸采用与EVOS相似的设计,基本可以确定是福特未来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之一,车尾采用贯穿式尾灯,还加入了三柱式设计细节,可视为对Mustang经典设计的传承。更重要的是蒙迪欧的预售价仅为15.98——21.98万元,能把一辆车长近五米,采用2.0T+8AT的中级轿车做到这个价位,可见长安福特的决心。

(图为福特全新蒙迪欧)

(图为福特全新蒙迪欧内饰)

加快推进电动化战略,挑战特斯拉

长安福特在电动汽车领域也已经开始布局,被称为“电马”的首款纯电SUV——Mustang Mach-E,指导价为26.50-37.99万元,将在本月底开启大规模交付,未来将有希望成为特斯拉Model Y、蔚来ES6等车型的有力竞争者。3月初,福特集团宣布实施新战略,电动车与燃油车将分属独立部门,在中国这个目前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福特电动车的表现至关重要,相信后续更多纯电车型也有望在中国市场率先推出。

如果说长安福特2021年超20%增长率的增长主要仰仗于豪华子品牌林肯的突出表现。那么2022年,长安福特将携全新蒙迪欧、全新福克斯等车型全力反攻,很多外资品牌都高喊“重视中国市场,重视中国用户”口号,长安福特是少数几个能将这一理念落到实处的车企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