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3月销量出炉:总销破10万新能源1.56万辆,帝豪卖2.5万辆

2022年04月08日 18:38: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进入2022年4月份,我们也开启了每月的汽车销量盘点,今天我们的主角是中国品牌领头羊吉利汽车。吉利汽车在4月7日晚些时候公布了3月份的销量成绩,根据吉利汽车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3月份总销量再次突破10万辆大关,达到了101166辆,实现了同比环比双增长,和此前发布销量的比亚迪不相上下。

吉利汽车3月份的市场表现有几个看点,一是新能源销量超过1.5万辆,几何汽车更是首次月销破万,二是帝豪家族再次热销,有望重回国产轿车销量王宝座,三是中国星高端系列3月销量21621辆,占吉利品牌总销量比重达28.6%。此外,海外出口方面,吉利汽车3月销量7788辆。其中,菲律宾、科威特、卡塔尔、约旦、拉美地区整体表现出色。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吉利汽车3月份的具体表现吧。

新能源汽车市场:3月销量15557辆

本月吉利汽车新能源市场表现再次展现出了出色的一面,包含吉利母品牌、几何和极氪在内的新能源车型,3月份累计销量突破1.5万辆,达到了15557辆,同比大涨332%。其中几何品牌成为吉利新能源的中流砥柱,3月份销量首次突破万辆大关,达到了10152辆,旗下的几何A、几何C都有不错的表现。作为全新的品牌,几何汽车在海外风光,在国内市场得到了巨大的市场反馈。

此外,极氪汽车3月份销量达到了1795辆,还处于整体爬坡期。作为冲击高端市场的代表车型,极氪汽车相比目前的造车新势力理想、蔚来和小鹏还有一定的市场销量差距,不过随着极氪品牌的不断提升和市场占有率的提升,相信极氪还会给吉利汽车带来更多惊喜。目前极氪在售车型仅有一款29.9万元-36.8万元的ZEEKR 001车,后续极氪还将会推出更多车型。值得一提的是,极氪品牌自推出后,累计已交付14248辆新车。

新一代换电出行新势能睿蓝汽车3月销量2008辆,环比增长24%。此外,为了进一步提升新能源的市场力,吉利汽车还在不断加大混动车的投放,比如帝豪混动、星越L混动等等,这也是目前解决新能源汽车痛点最好的方式之一。目前如以丰田本田为代表的日系,以比亚迪长城为代表的中国品牌,也在不断加大混动产品的投放。尤其随着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推出,吉利新能源将会是其未来新的增长点。

吉利品牌:3月销量75699辆

在3月份,吉利品牌销量达到了75699辆。这其中与中国星系列、帝豪家族、双博家族以及双缤家族的出色表现分不开,其中以星瑞、星越L为代表的中国星高端系列延续了出色表现,其3月销量达到了21621辆,占吉利品牌总销量的28.6%,这也意味着吉利在冲击高端市场上取得了阶段性成功。截至3月,吉利的中国星系列累计销量超34万辆大关,未来中国星还将会布局更多新产品来应对市场。

此外,3月份,帝豪家族、双博家族、双缤家族也都有出现表现,其销量分别达到了24818辆、10824辆和13214辆。其中博越、缤越、帝豪销量均月销过万。从目前帝豪家族的表现来看,它很有可能重新回到国产A级轿车销量冠军宝座,此前我们看到比亚迪秦家族3月份的销量为24797辆,两者差出了21辆,也可见两车之间的激烈竞争。而随着帝豪推出混动车型后,这一局面将会有所改观。

此外博越的表现只能用一般来形容,3月销量达到了10824辆,这主要是受制于大环境影响,各种零部件供应尤其是芯片紧张导致。此外,吉利缤瑞销量将有望迎来新突破,因为搭载吉利劲擎1.5TD高效动力系统,零百加速仅为7.1s,百公里油耗(WLTC)低至5.9L的“新实力国民轿跑”缤瑞COOL将会很快迎来上市。2022年,吉利汽车还有望推出更多新产品来应对。

领克汽车:3月销量13567辆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吉利高端品牌领克的市场表现,领克汽车3月销量延续了破万的表现,3月销量达到了13567辆,自推出市场后,五年时间其销量已经接近70万辆大关。领克03、领克01为代表的领克军团,成为抢占合资品牌最成功的中国品牌之一。

随着领克09的推出,领克矩阵更加完善,狭路相逢勇者胜,相信领克在国内市场的支撑下,也在不断深耕欧洲市场和亚太市场,生而全球的领克,正在以“不止于车”的理念向全球化迈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