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集度第二款车将亮相广州车展,并于2024年上市

2022年04月08日 18:58: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日前,集度在其“超酷基因 JIDU爱”2022春季校园招聘空中宣讲周启动首日透露,其至2022年底,集度员工规模预计将达到2500人。

按照规划,集度将在今年正式发布其首款汽车机器人的概念车,且确定将在今年北京车展上进行公开展示,其首款量产汽车机器人则将在明年上市交付,届时将具备高阶自动驾驶能力,能在多场景下为用户带来L4级自动驾驶体验。

目前,集度已开始进行后续车型的研发和预研,旗下第二款量产车将有望在今年年底的广州车展亮相。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时隔集度正式成立刚过去13个月,其核心团队已组建完成,总人数超千人,其中,超过三分之一的员工拥有海外学习和工作经验。

截至目前,已递交227件专利申请。其中,和技术创新相关的发明105件,实用新型专利48件,并已获得3件专利认证。

根据此前信息来看,在过去一年多内,基于SIMUCar(软件集成模拟样车)软硬件解耦双线研发的汽车机器人开发模式,集度的“汽车机器人开发流程”高效完成了智驾研发目标,仅在成立后10个月时间完成了行业领先的高速、城市双域智驾融通,提前验证了量产L4级自动驾驶能力的安全可靠。

今年2月28日,集度汽车机器人宣布完成了2.0版本的升级,实现了智驾、智舱软件与JET1.0的完整融合,JET包含自研电子电气架构EEA和整车操作系统SOA的集成,这意味着软硬件解耦开发跑通后,下一步将进入软硬件融合的开发阶段。

同日,搭载最强算力智舱芯片高通SA8295P的集度汽车机器人发布其智舱操作系统上的首个软件版本,包含基于SOA开发的部分功能,智舱软硬件成功调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