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降维打击合资主流SUV 江铃福特领睿和日产逍客谁是最优选

2022年04月08日 19:13:02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时至今日,汽车行业的存量竞争格局已经再一次深化。

在这样的大环境之下,出现了两种现象:一是跟风,二是内卷。

所谓跟风,就是大家都瞄准了销量高的车型,并以其作为参照物进行竞争;所谓内卷,就是在条件大致相当的前提下,以更高的性价比取胜。跟风意味着被动创新,而内卷的本质是比优秀更优秀。

以当下15万元价格区间的合资SUV为例,由于跟风者众,购买这个价格区间的消费者绝大多数都只能选择紧凑型SUV,却对中型SUV望尘莫及。直到“破局者”江铃福特领睿的出现。

3月28日,江铃福特领睿正式上市。作为一款中型SUV,其指导价为13.98-16.58万,直接击穿了合资中型SUV的价格底线!

这样的一步到位的定价让消费者兴奋不已,也让竞争对手惧怕不已,领睿被誉为了合资SUV的“内卷王”。

这也让我们颇为好奇,作为“新人”的领睿究竟能否挑动整个市场格局的洗牌整合?于是,我们今天以紧凑级SUV中的热门车型——东风日产逍客的顶配(逍客2.0L CV T XV TOP旗舰版,官方售价18.89万元,以下简称日产逍客)与江铃福特领睿的顶配(睿尊领型PLUS,官方售价16.58万元,以下简称江铃福特领睿)来进行一番对比,看看谁能挑落谁。

年轻人最爱的智能化,谁更强?

一谈智能化,很多人都会说:合资品牌不如自主品牌“会玩”,更不如新势力强大。不过这句话可并不适用于这两款车。

事实上,日产逍客的一个主打卖点便是智能驾驶。其搭载的是ProPILOT超智驾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支持一键开启及全速域随时跟走、跟停,也能清晰的识别车道线,让车辆始终保持在车道中央,保证行驶安全,这也是目前市场上主流车型的通用配置。

但这些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对领睿来说只是基本操作。因为领睿在智能方面有两大法宝:

1、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它赋予了领睿极为聪明的大脑。

该系统有多聪明?我们不妨来举个例子。

每个人都经历过新手司机的过程,当我们回想当初,开车最害怕遇见的事情中肯定有这两件:1、进入胡同后,怎么也倒不出来;2、车位就在那,怎么也停不进去。

但在领睿身上,这种情况就绝不会发生,因为其搭载的宝马同款LRAS循迹倒车辅助系统,会控制方向盘、刹车和油门,自动按照车辆记录最近一次前进的50m原路退回,避免新手司机在窄巷子、胡同等地,开进去容易倒出来难的困境;同时,它搭载的特斯拉同款APA5.0 融合视觉全自动泊车辅助系统,也让停车更加方便。

此外,该系统还包括了DCLC智能变道辅助、APA 5.0融合视觉全自动泊车等20多项领先的智能驾驶科技。这意味着用户在驾驶领睿的时候,将享受到不亚于特斯拉的智能驾驶辅助,不仅安全,还能让精力实现更大程度的解放。

2、堪比造车新势力的智能座舱

众所周知,伴随着汽车由“交通工具”进化成人们的“第三生活空间”,智能座舱正在成为当下汽车行业最主流的发展方向。因此,谁能在这个方向上取得突破,谁就能最大程度地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

目前在这方面,新势力遥遥领先,而作为合资品牌来说,即使是热销车型的日产逍客,在这方面也逊色不少,没有什么能够拿得出手的优势。它所配备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出于对成本的控制,有很多功能都没有搭载,仅可执行音乐、导航、电话、空调等语音指令,及车灯、车门等远程控制功能和车辆的远程实时监控功能等。而领睿给出的智能座舱功能清单,却足以媲美新势力!

先来说说其搭载的腾讯 TAI 4.0 智能车机系统,这套系统相当“中国化”,它将中国用户使用频率最高之一的APP——微信,高度定制融合,能实现手机与车载版微信的无缝流转。当别人还在“一边开车一边看手机”时,领睿车主已经可以一键读取微信信息和发动信息了。不止如此,在其他合资车型中被吐槽的车机慢、卡等问题,在领睿身上也完全不存在。

此外,得益于这套智能车机系统,领睿还可以实现AR实景导航+高德百度双高精地图+车道级精准导航等。对于这些,不用说车机体验还处于“上个世纪”的逍客了,连特斯拉都只能望洋生叹。

这些强大的智能体验完全得益于福特汽车早在2004年便开始研究自动驾驶和智能互联,作为特斯拉的直接竞争对手,其技术和数据储备已远超国人的认知。而在福特中国2.0战略体系下,福特也给予了领睿几乎100%的赋能,让领睿能够以更智能的配置和更加人性化的便利性,使用户真正享受到智能时代带来的便利性。

动力、内饰和空间,谁更强?

当然,要想从严重内卷的合资SUV市场中后来居上,只有科技感加持远远不够,必须在一辆车的本质方面拔得头筹。那么,什么是一辆车的本质?毫无疑问,空间、内饰和动力,永远都是买车时用户最关心的问题。而这,领睿更是秒杀逍客。

首先,我们看空间。

领睿不仅拥有2726mm的长轴距,而且还拥有1935mm的同级最宽车身,这也在目前在售的同级车型中最宽的,甚至超越了汉兰达的车身宽度。众所周知,汉达兰最大的卖点之一就是空间。这也意味着,在空间方面,领睿已成为了同级别的王者之选。

而与领睿相比,逍客的空间就有点太拿不出手......不过,鉴于两款车的级别不同,这样直观的比较空间,显得对日产逍客不太公平,因为我们也暂不做讨论。

但从内饰和配置来看,作为中型SUV的领睿却比紧凑级SUV逍客更加实在。

领睿拥有双12.3英寸悬浮一体式智联屏,同时加入防眩光抗指纹涂层,这意味着在其他车型上容易出现的屏幕“晃眼”和布满指纹的情况,不会出现在福特领睿上;同时,领睿还支持CarLife和Hicar等功能,并配有64色车内氛围灯;相比较而言,逍客就逊色了许多。它配备了9英寸的中控屏幕,尽管是一台顶配车型,也没有配备像全液晶仪表盘、CarLife和Hicar、车内氛围灯这些功能。

从动力上,就更能体现领睿的实力了。领睿没有在不同车型上搭配不同的发动机,没有高低功率的差异,真正地做到一视同仁。其全系搭载了福特享誉全球的EcoBoost170发动机,这也是沃德十佳福特EcoBoost系列最新机型,具有动力强、效率高、负荷小、低损耗等优势。此外,领睿还搭载了与宝马X1奔驰GLA同款的7DCT双离合变速箱。可以说,两者的结合,能让领睿实现强劲性能与低油耗的完美平衡。

而相比较而言,逍客搭载的则是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相配的是7速CVT变速器。相比领睿,既在驾驶快感上略逊一筹,又在油耗方面没有优势。

在现在油价高企的市场环境下,油耗大小对于一款车来说相当重要。据NEDC综合油耗,逍客的油耗为6.4L/100km;而有了EcoBoost技术加持的领睿,能够将NEDC综合油耗控制在6.3L/100km。虽然这只是微小的差别,但是对一款家用车来说,依然十分重要。或许从领睿开始,美系车给消费者费油的印象,就要被改变了。

匠心,谁是消费者的贴心之选?

如果说智能驾驶和动力空间等是汽车行业的全新发展方向和必备竞争力,那么匠心,才是一款车是否能够成为爆款的重要指标之一。

什么才是匠心?那些看不到的东西,便是匠心的体验,也最能考验车企对用户的关怀。

在这方面,领睿是强项。它配备了专属儿童的车联网智能安全座椅交互系统。即使家长只是一个人带孩子出门,也能够随时监控孩子在后排的情况,还能一键控制儿童座椅的加热、通风等功能;当然,如果你手忙脚乱地下车,将孩子忘在车里也不要担心,因为领睿配有儿童遗忘提醒功能,既安全又贴心。

很多用户在体验这项功能后都说,这样的功能真的会令人安全感爆棚,领睿是真正在用匠心专注守护好每一个信赖江铃福特的消费者;相比之下,日产逍客却并没有这方面的配置。

而且,虽然两款车都具备车内PM2.5过滤装置,但是领睿同时还配有车内空气净化器和负离子发生器,逍客却没有。

据悉,领睿的PM2.5过滤装置对2.5um颗粒物的过滤效率达到95%。这就意味着,即使您在雾霾天带家人出行,领睿也能够将巨大多数的颗粒物挡在车外,再加上车内的空气净化器和负离子发生器,可以随时保证车内空气的新鲜,守护家人的健康。

更值得一提的是两者的价格。

从指导价来看,领睿顶配车型——尊领型PLUS售价为16.58万元,逍客顶配车型——2.0L CVT XV TOP旗舰版售价为18.89万元,减去优惠幅度,逍客售价为16.59万元左右。

看到了吗?!即使是优惠后,逍客的价格都没有领睿公道!更智能化的体验、更强大的动力、更宽阔的空间、更贴心的细节,江铃福特领睿不仅是在全方位碾压逍客,更是以挑战者的姿态,在合资SUV领域,掀起了一场血雨腥风式的厮杀和市场重塑!

写在最后:

江铃福特领睿入局的意义是什么?我想,不仅是一款车那么简单。

从中国用户需求出发,打破现有合资产品的格局,挑战传统车企的界限,领睿给这个市场带来的是:合资品牌的高能品质,自主品牌的诱人价格,新势力的极致智能。而这些,足以让江铃福特领睿一改主流SUV市场格局,并成为SUV家用市场的“最强王者”。

而更为重要的是,作为福特在中国市场挑战自我、颠覆自我的急先锋和“福特中国2.0”战略的践行者,江铃福特领睿的入局,也让我们再次看到了百年福特旺盛的生命力。作为合资造车新逻辑某种意义上的第一践行者,领睿所引发的市场变革,无疑会让广大消费者成为最终的受益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