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虽然我很看好五菱,不过这次有点贵了

2022年04月08日 21:06: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上汽通用五菱被很多人视作“神车”品牌,无论是五菱宏光还是宏观MINI EV,确实在亲民市场收获了很多拥趸者。更重要的是,一直以来我都认为五菱是一家产品溢价很低的品牌,不像是其它厂商总喜欢搞一些虚头巴脑的,这里边有自主也有合资。也正是因为如此,我对五菱这个品牌有一种天然的好感。

不过当我看到五菱MINIEV GAMEBOY这款车的售价,突然觉得五菱这个品牌似乎正在发生一些变化。作为A00级电动汽车,宏观MINIEV凭借亲民的售价几乎垄断了入门电动车市场,而这一次五菱给新车添了一些拉花和配置,变身GAMEBOY版定价则到了5.58-6.98万元。四款车型分别提供200KM和300KM的续航里程。

我个人并不反对自主品牌卖高价,例如领克还有蔚来,不过它们的品牌定位就存在着高溢价的空间。购买领克和蔚来的消费群体首先考虑的并非性价比。而五菱恰恰相反,相信很多购买五菱产品的消费者,对于性价比的考虑则更为看重。而五菱MINIEV GAMEBOY这款车,似乎更性价比这三个字不沾边。

如果对比宏观MINIEV GAMEBOY版本和宏观MINIEV 马卡龙顶配,我们会发现除了外观套件之外,前者主要的提升一个是尺寸更大了,数据分别是3061/1520/1659mm,轴距为2010mm。尺寸的提升其实更多是为了塞入更多的电池,所以我们能看到GAMEBOY版电池能量提升到了26.5kWh(马卡龙为13.9kWh)。

考虑到今年电池成本上涨,那么我们粗略MINIEV GAMEBOY的电池成本比马卡龙提升了1.2万元,而产品的售价却上调了2万元。这并不是说MINIEV GAMEBOY大概只有8000元的利润,要知道马卡龙本身也有一定的利润空间。所以,我们能看出五菱没有选择成本调整跟着调整产品售价,而是采用发新品的方式,覆盖成本的同时也在借着这个机会来提升MINIEV GAMEBOY的单车利润。

说实话6.98万元的价格买宏观MINIEV GAMEBOY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即便是对电动车有刚需的朋友。我个人更建议去选择更大尺寸的车型,即便是不能全款购买,用这笔钱去交首付,它的实用性都会明显优于宏观MINIEV。不得不说,这一次宏观MINIEV试图拔高自己的产品等级,在我看来是有些操之过急了。而且切入点竟然是走“年轻潮酷”的路线……很难相信会有年轻人认同这样的产品价值。

总而言之,我认为关键问题还是出在了定价上。如果五菱采用其它厂商的态度,指明了电池成本上涨,也对宏观MINIEV进行涨价,用一种更透明的手段,好过玩这些虚头巴脑的招式,以诚意换诚意,用真心换真心,才是能够在市场长盛不衰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