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当年能撼动保时捷到今天的一地鸡毛,Jeep为什么活成了行业笑话

2022年04月08日 21:1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Jeep的人一定知道,大切诺基当年地位是足以撼动卡宴的。

指挥官经典打开了Jeep在中国乘用车市场的大门,历史辉煌了时代,随后的大切诺基、切诺基、切诺基SRT、牧马人顺利在高端SUV市场站稳了脚步。

在当年那个时代,别说BBA、路虎,就算是保时捷卡宴在Jeep高端SUV面前也需要严阵以待,提防Jeep抢走自己的市场份额。

​毫不​客​气​的​说,2010年之前保时捷品牌还没有那么出色的时候,Jeep从卡宴手里抢市场不是一个很难的事情。

当年的Jeep产品有几个特点:价格高、排量大、性能强、品牌出色。

想一想,这就是一线用户需求的几个核心消费需求,Jeep带着自己的第一梯队车型精准踩中用户痛点,很长一段时间内,切诺基都是高端用户手中的必选品。

​以大切诺基为例,作为2007年就开始在中国市场销售的车型,大切的起点价格就不低,当年4.7L的最低配车型指导价也需要49.9万元。

因为销量不错,在随后的2011款中Jeep顺利引入了5.7L高级性能版,指导价直逼80万天花板,让人有些惊奇的是,80万的顶配大切诺基不缺市场销量。

在当时是影响到了卡宴的市场销量,毕竟当年的卡宴低配也不过80万左右。

我们需要知道另一款平行销售的车型陆地巡洋舰,2014年在中国市场推出的陆地巡洋舰当年的起售价为49万,甚至要比大切诺基更低一些。

Jeep原本有无限的可能把自己推向神坛,毕竟在体系中神车众多。

富有威名流传很久的那句话“不是所有的Jeep都是牧马人”,真真切切​的​说明牧马人在市场中的地位,即便在现在,仍然有大量的消费者愿意支付60万的预算选择顶配牧马人,并且后续用20万的价格来改装它。

说明,Jeep的品牌价值截止到今天依然足够出色。

这家不做轿车的品牌在中国市场中可以说一波三折,2014年Jeep中国区域经销商数量达到400家,那一年销量达到20-30万量级,作为一个价格不低于20万的典型高端品牌来说,Jeep活成了很多豪华品牌羡慕的对象。

​毕竟当年车型少、价格高,而且单车利润率高,在8年前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显然非常出色。

但很可惜,Jeep危机始于自由光的质量危机,发动机出现的大面积烧机油问题,以及产品迭代缓慢,更低价格车型出现让品牌定位模糊。

作为SUV专业制造商,Jeep真的是有两把刷子的。

大切诺基、自由光、牧马人以及后来登场的指挥官都拥有专业性能强,底盘出色,发动机性能卓越几个亮点。

​牧马人这种狠货就不说了,就说指挥官吧。

作为大尺寸SUV,指挥官的2.0T发动机动力强而且油耗低,同时四驱系统脱困性能的确是城市SUV的标杆,最为关键的是没有大尺寸SUV开起来晃晃悠悠的感觉。

看得出来Jeep在造SUV这件事儿上很有心得,但它不会运营品牌。

过多的经销商的确是支撑销量的一个点,但也是品牌下行的助推器,大量的经销商出现意味着需要更多的车型销售。

质量开始下行,产量开始上行,为口碑埋下隐患。

​同时,更廉价车型的出现,尤其是十几万的自由侠,二十万的指南者出现让Jeep品牌甚至要比BBA更低,这比当年大切诺基动辄60万乃至更高定价的状态相比,下行明显。

到底是高端还是民用,让人摸不着头脑。

对于我来说,我更认为早年的Jeep有着撼动保时捷的实力,是比BBA更强的选手,但后期开始下滑并且伴随着质量、车型等问题迅速被淘汰。

有人说,中国历史上最可惜的品牌就是Jeep,我点了点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