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说实话:我开了10万公里ES200,动力到底够不够用?

2022年04月08日 21:3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我开了大概10万公里的雷克萨斯ES200,在卖掉它的那一刻终究是有些不舍,因为在10万左右的驾驶过程中,这台雷克萨斯ES200除了有一次小的碰撞事故之外,没有给我造成任何的困扰。

对于这台车,自认为我的话语权比较强,在市场讨论热度比较高的当下,作为前任车主聊聊这台车的核心优劣势。

​经济性能优势:

雷克萨斯ES是我开过最省钱的豪华车,这台车开了5年10万公里,最后以19万的价格出售给车商,这意味着它的保值率是同级别、同价位中最高的产品。

保值率之外,养护方面经济性能出色。

ES200装备凯美瑞同款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标准就是耐用,92号汽油也能够轻松养护,同时保养流程简单,完全没有必要上全合成机油,同时保养周期可以拉长到一万公里。

没错儿,这台车的养护标准和十几万的普通日系车一样。

​舒适性:

ES本身就是一台尺寸5​米级​的中大型轿车,它的尺寸、空间要比BBA的34C更大, 家用方面带来的感受就是舒服,尤其是座椅支撑性方面,达到了很多高级车的标准。

日常使用方面,雷克萨斯ES的长途旅行体验更棒,隔音不错、减震舒适、空间宽敞,座椅宽大。

​动力表现:

一人出行足够用,满载出行不够用,这是我对这台2.0L发动机的评判标准,167Ps的老款发动机虽然加速成绩只有12秒左右,但其实大多数家用车都是这种动力标准。

跟BBA动不动就是8秒的加速成绩相比,这台发动机的确很慢,但慢不是唯一的评定标准,虽然这台发动机没有太强的动力,但满足家用的标准还是可以的。

比如说,平顺性比较高,虽然是6AT(老款)变速箱,但丰田的调教标准很高,逻辑清晰而且无顿挫感,体验感受比较出色。

​不具备任何性能的这台发动机会让你觉得它的驾驶感受温柔无力,原因是雷克萨斯ES作为原始的美版车型,原版设计是没有2.0L发动机的,是在进入中国市场特意调试出来的版本。

美国市场的2.5L以及3.5L版本动力表现仍然可以,所以我的建议是ES最完美的形态一定是2.5L的混动版本。

​售后服务表现:

用了10万公里4S店服务全程都很不错,检查、保养、日常祝福都很好,的确是业内最高的标准,这也是雷克萨斯品牌的灵魂。

回头来看目前的豪华车服务标准,基本上每一家都在拼服务,其实这个核心点很多都能做​的​不错,在这种场景下,雷克萨斯的“最好”优势其实不明显。

​维修成本:

一次事故让我知道,雷克萨斯是不容易坏的,但如果坏了,成本是比BBA还要高的,比如说上次一次小的碰撞,一对大灯6万块钱,小事故的维修费用超8万块钱。

要知道当时我车辆评估的价值不过20万左右,这样的比率不亚于BBA的同级别车型,而且这还是老款车型,新款车型维修成本更高。

还是一句话,进口豪华车在保险公司内部被认定为“高风险车型”,保险费用都很贵,但越贵越要买,连保险公司都认定为高风险车型,有什么理由不去买保险呢?

​总的来说,ES200的车主拥有雷克萨斯舒适、保值率、经济性能几个优势,同样也有动力勉强的问题,如果你只是一个人日常用车,那么它非常舒服,这是我的理解。

当然如果你对动力有需求,请还是放弃这个品牌,就连5秒加速的LS500h,也不会带给你非常犀利的驾驶体验,这就是这个品牌的文化价值。

舒适、舒服才是最重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