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名爵MG5天蝎座正式上市 售价10.29-11.79万元

2022年04月09日 06:57: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4月8日,上汽名爵MG5天蝎座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10.29-11.79万元。在5月31日前下订,可享受1000元订金抵4000元活动,也就是新车的先期售价为9.99-11.49万元。相比普通版车型,MG5天蝎座从内到外加入了更多运动化元素,造型看上去更激进。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升级的1.5T发动机,实测0-100km/h加速时间为7.1秒。

| MG5天蝎座速览

更具攻击性的造型设计,搭载全面黑化的套件

全新双联屏内饰设计,营造出更战斗的氛围

动力更强的1.5T发动机,更激进的动态表现

| 更具攻击性的造型设计,搭载全面黑化的套件

MG5天蝎座采用全新车头设计,配合全新的激情柠配色,更具战斗风格。机盖线条更加丰富犀利,两根从“MG”LOGO向后延伸的线条和前唇分段式的设计都明显来自Cyberster的设计元素,几乎占据整个车头的梯形格栅有着吞噬一切的气势,内部不规则的网格设计也很有参数化风格。

新车车尾采用了熏黑尾灯设计,并对内部结构进行了重新设计。两段式的尾翼与车头的前唇相呼应,配合四出排气造型,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感。

| 全新双联屏内饰设计,营造出更战斗的氛围

内饰方面,MG5天蝎座采用了全新的双联屏设计,搭配橙色线条,赋予内饰更强的运动感。方向盘样式也有所变化,上下削平的设计搭配SUPER SPORT按键,让方向盘更具性能范儿。

中控屏下方的物理按键改为了触摸式按键,按键集成了常用的一些功能,例如空调、双闪等,按下按键时,有类似水滴声的反馈。此外,在改用电子挡把后,挡把区域拥有更多的储物空间。

此外,车辆还采用了双色一体式运动座椅,拥有非常强的包裹效果。而座椅上的MG LOGO刺绣、黄色缝线以及黄色安全带则进一步提升运动感。

| 动力更强的1.5T发动机,更激进的动态表现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升级后的1.5T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33kW,最大扭矩285N·m,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实测MG5天蝎座0-100km/h加速时间为7.1s,100-0km/h制动距离为37.1m。

除了数据有所提升以外,这款发动机的技术也有所升级,如强化了D-CVVT正时技术,运用了原厂高性能强化套件等等。简单来说,这些技术能够让MG5天蝎座跑得更快,加速力量感更强。

MG5天蝎座为用户提供了3种驾驶模式,分别为NORMAL、SPORT、SUPER SPORT。在运动模式下,MG5天蝎座的油门响应非常灵敏,深踩油门时,变速箱会在车辆转速达到2400rpm左右才换挡,以保证车辆的加速力。

与我之前试驾的一些运动轿车不一样的地方是,MG5天蝎座在运动模式下的加速不会很蹿,它更注重油门的响应速度。所以说,MG5天蝎座的运动模式是有所保留的。

如果你觉得运动模式不够过瘾,可以进入SUPER SPORT模式。在这个模式下,MG5天蝎座的声浪会更加明显,从而激起你的驾驶欲望。踩下油门,你会感觉到发动机的转速飞速提高,变速箱会将换挡时机推迟到3100rpm左右,尽可能地保持低挡位以输出更多的动力。

在SUPER SPORT模式下,这款车的中后段加速也有不错的表现。我在速度80km/h左右深踩油门,变速箱迅速降挡,发动机转速提高至3200rpm以上,凭借着出色的爆发力,MG5天蝎座能够轻松完成高速超车。

如果你想要更多的舒适性,那么可以切换到NORMAL模式。在NORMAL模式下,MG5天蝎座展现出居家的一面。前段加速快而不蹿,油门响应要更慵懒一些,变速箱会在1800rpm左右升挡,保证燃油经济性。车内舒适性及静谧性相对其他两个模式更好。

MG5天蝎座共有3种转向助力可选,分别为轻盈、标准、沉稳,三种模式有明显的区分。如果你喜欢偏沉的转向手感,那么沉稳模式就是你的首选;如果是喜欢轻松驾驶的朋友,那么可以切换到轻盈模式,标准模式的转向力度位于这两个模式之间。

MG5天蝎座的转向手感很好,这一点在高速变道时更容易感受到。需要快速变道时,方向盘的指向性很清晰,回正力度不会来得太突兀,让驾驶者有足够的信心完成一系列动作。

在高速变道时,MG5天蝎座的前悬挂有足够的韧性,外侧悬挂不会被过度压缩,车辆前部侧倾保持在合理范围内,变道完成后,后悬挂也有很好的跟随性,整套动作一点儿也不拖泥带水。

由于这款车的底盘调校偏向运动风格,路面细碎的颠簸会比较清晰地传递到车内,对舒适性有一定影响,毕竟鱼和熊掌不能兼得。但经过一些大起伏路段时,悬挂动作快而干脆,能够缓解大部分的不适。精准的指向性、表现沉稳的底盘都是MG5天蝎座的加分项。虽然这款车的底盘调校偏硬,但是对于追求操控性的用户来说,驾驶乐趣才是最重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