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尚Z6开启盲订、上汽名爵MG5天蝎座上市…丨今日车闻

2022年04月09日 09:32: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快车报今日车闻:

1、欧尚Z6开启盲订

2、上汽名爵MG天蝎座

3、奇瑞全新轿车官图发布

开启盲订,长安欧尚Z6用语音就能泊车,还可以六屏交互

长安欧尚Z6于4月8日晚上正式开启盲订,但暂时未公布预售价,盲订的具体相关信息如下。

长安欧尚Z6首先在外观上就有不小的吸引力,设计够夸张,造型很个性,年轻人或许更喜欢这种前卫的跨界元素。

长安欧尚Z6

长安欧尚Z6

长安欧尚Z6

实际上,长安欧尚Z6的尺寸并不小,长宽高分别为4699/1890/1660mm,轴距为2795mm,所以它也更容易做出更大的车内空间。它的后排膝部空间能达到121mm,还有纯平的地台设计,360L的后备箱还具备分层的功能。

长安欧尚Z6

它的内饰设计称之为智慧快乐座舱,中控台上10.25寸仪表屏+12.3寸中控屏+9.2寸小欧屏的三屏设计,前风挡上的AR-HUD,再配合手机和智能穿戴设备互联,最多能实现六屏交互,听起来感觉特别厉害的样子。

长安欧尚Z6

而实现这一功能的基础,在于长安欧尚Z6搭载的OnStyle5.0,除了有千里眼、顺风耳、赛道模式、无麦K歌、保镖模式等功能,人车交互能力和娱乐功能都经过升级优化,全新打造的YYDS虚拟数字人,运用了元宇宙的概念,可以为语音助手捏出专属的形象和声音。

长安欧尚Z6

长安欧尚Z6还配备配备了EaglePilot7.0云鹰智能驾驶系统,共有12颗超声波雷达,4颗摄像头,4颗高灵敏麦克风等传感器,全语音自动代客泊车则是一项很有创意的功能,通过语音指令就可以进行自动泊车,听起来也觉得很科幻。

长安欧尚Z6

不过,它最值得关注的还是动力系统。长安欧尚Z6将有三种动力组合,其中蓝鲸IDD全域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净功率122千瓦,最大净扭矩255牛·米,电机最大功率为110千瓦,峰值扭矩330牛·米,0-100km加速时间只需7.6秒。

长安欧尚Z6

另一款1.5T+7DCT动力总成,最大功率则为138千瓦,峰值扭矩300牛·米。最后一款这为蓝鲸2.0T+爱信8AT,最大功率171千瓦,峰值扭矩390牛·米,并0-100km/h加速已经进入了6秒俱乐部。

长安欧尚Z6

从市场上的黑马,发展到现在每款新车都有亮眼的销量,长安欧尚走出了一套比较特别的路线,除了重视性价比优势,长安欧尚的车型也在逐渐提升性能。这次新推出的长安欧尚Z6,又有更多亮眼的技术,对消费者们来说具有更强的吸引力,销量方面预计也会比以往的长安欧尚车型更出色。

顶配才卖11.49万元,上汽名爵MG5天蝎座上市,加速破百也就6.9秒

4月8日晚上,上汽名爵MG5天蝎座正式上市,它的官方指导价为10.29-11.79万元,共推出3款车型。价格还有惊喜,如果用户们5月31日前订车,还可享受1000元订金抵4000元的“劲霸红包礼”,使用红包后,全系车型劲享价仅为9.99-11.49万元。

之前推出的MG5在造型上已经往年轻人的审美偏好靠拢了,而这次上市的上汽名爵MG5天蝎座还专门强化了造型上的运动感,熏黑的装饰,配上黑色轮毂和红色的刹车卡钳,看起来更有性能车的气质。

不仅如此,用户还可以选装黑色的双层悬浮蝎式尾翼,搭配双边四出尾排,让这套运动化的造型就显得更加完整。

MG5天蝎座还对内饰做了大幅度的调整,看起来更像MG ONE的设计,尤其双12.3英寸IMAX液晶曲面巨屏、运动方向盘、航空式电子挡把等造型元素,运动感和科技感都有一定的提升。至于银河穹顶天幕和零重力一体式运动座椅,也能增加造型方面的魅力。

这次MG5天蝎座还有一些特别的配置,像可开关式放炮声浪,雅马哈高保真音响,由ACC全速段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离报警系统、FCW前方碰撞报警系统等组成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档次感和安全性都有相应的提升。

MG5天蝎座搭载全新一代MEGA Tech 1.5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181匹,峰值扭矩285牛·米,匹配MEGA Tech 7速湿式DCT变速箱。在这套动力总成的配合之下,MG5天蝎座只需6.9秒就能实现加速破百的成绩,性能已经跟一些性能小钢炮相差不远。

针对操控性的提升,MG5天蝎座也花了不少功夫,除了配备三重阻尼可调EPS-PRO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和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它还升级了刹车系统,并配备米其林轮胎,从100km/h的速度刹停的距离只有35米,麋鹿测试成绩更达到了73km/h。

以前,很多年轻人都想拥有性能小钢炮,但由于预算有限,最终还是望而却步。如今,越来越多品牌推出了动力性能媲美性能小钢炮的车型,价格方面也更容易让年轻接受,上汽名爵MG5天蝎座显然就是属于这一类型的车。假如配套的升级部件产品能陆续推出,可玩性也会得到进一步增强,更多年轻人也愿意买它们。

忍不住点个赞,奇瑞全新轿车官图发布,总算是开窍了

今天(4月8日)奇瑞汽车发布全新轿车官图,该车从去年(2021年)10月份预热至今,这次总算可以一睹真容。按照汽车此前推行的“大单品”策略来看,它很有可能归属于艾瑞泽车系,有望被定名为“艾瑞泽8”。

奇瑞全新轿车官图

看到这台全新轿车,我确实忍不住要给奇瑞点个大大的赞,奇瑞设计师总算是开窍了,毕竟从近年来,奇瑞还没有哪一款产品能给到这么大的惊喜。该车看起来十分大气,有不错的高级感,纺锤形中网搭配贯穿式饰条显得十分精致,虽然奇瑞没有公布其车身数据,但预计都要比艾瑞泽5/5 PLUS更大。

奇瑞全新轿车官图

这次奇瑞还为它配备类似祖母绿的高级配色,大溜背+小鸭尾的车身造型也有不错的运动味,尾部的四出排气也十分唬人,颇有几分奥迪家族的既视感,说实话,给它扣个“最美奇瑞车”头衔一点都不过分。

奇瑞全新轿车官图

它的内饰也用上刚刚公布中文名的欧萌达同款,但似乎用料上更高级,不仅有木纹饰板加持,还有一些高档皮质使用。同时门把手造型、电动座椅调节按钮和音响盖板也下了心思设计,整个车厢看起来十分素雅有质感,没有丝毫的油腻味,看来设计师工资大涨。

奇瑞全新轿车内饰官图

奇瑞全新轿车内饰官图

此外,我们还可以看到A柱上配备摄像头,预计也有人脸识别和疲劳监测等功能,据悉其还有AR导航和10安全气囊等配置。

按照此前曝光的消息来看,奇瑞将会为它配备一台1.6T发动机,最大马力197匹,峰值扭矩290牛·米,匹配应该也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样的动力数据放在一台轿车上,预计加速表现应该不会差。此外,此前消息还表示其还将有2.0T车型加持,具体还有等奇瑞的确认。

奇瑞全新轿车官图

从这台全新轿车来看,奇瑞总算拿出一款让我们惊艳的产品,有颜有料有技术,奇瑞这位“理工男”终于有本质上的转变,奇瑞当下轿车领域一直缺乏一款爆款产品,如果未来能够给到一个不错的价格,该全新轿车的销量也是充满想象空间,你们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