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乌总统翻脸闯大祸,拉夫罗夫表态透露重要信号!俄军或有更大动作

2022年04月09日 09:4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自2月份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在乌克兰展开“特别军事行动”以来,乌克兰局势一直备受媒体关注,虽然俄乌之间的谈判一直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但在多方势力的斡旋下,俄乌谈判一直在向好的方向发展,日前,俄罗斯国防部更是下令从基辅周边撤军。就在所有人以为俄乌冲突快要平息时,当地时间4月5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却突然改口。据报道,泽连斯基在一场电视台直播中公开表示,俄乌谈判的条约中关于“去军事化”和“去纳粹化”的条款,乌克兰连谈都不会谈。

接着,泽连斯基话锋一转称,“关于加入北约的事宜,乌克兰准备好明天就加入。我已经跟北约和各大国首脑谈论过此事,如果北约明天提议乌克兰加入,而不是开玩笑的话,乌克兰就准备加入。”其还表示,如果各方希望结束冲突,包括西方伙伴,那么还需继续努力。 当然泽连斯基此番演讲不排除是美国在背后授意,同时也有可能为了赢得乌民众的好感故意向俄罗斯秀强硬。不管出于什么原因,泽连斯基突然变卦自然引起了俄罗斯的不满。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6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就泽连斯基的最新讲话回应表示,莫斯科无意与乌克兰玩“猫鼠游戏”,乌克兰方面坚持唯有在两国签署条约、俄撤军之后再举行全民公决令俄感到警惕,俄不想再跟基辅从头开始谈判。拉夫罗夫说:“令我们感到警惕的是,乌方要求一旦签署条约,于数日内停止所有军事行动,俄军撤出乌克兰,此后才举行全民公决,再由议会加以批准。”他强调,如此一来,很可能公决结果会是负面的,双方外交官不得不从头开始谈判,“我们不想玩这样的猫鼠游戏”。

拉夫罗夫此番话很明显是在警告乌克兰政府,一旦谈判失败,那么俄军必定会有更大的动作。要知道,俄乌冲突持续的越久,对俄罗斯就越发不利,俄罗斯已经没有耐心与乌克兰继续僵持。此前,乌克兰方面曾曝出,普京已经作出指示,要求俄军在5月9日前结束战斗。目前,俄军的目的已经完成大半,现在俄罗斯只不过想在获得更多的谈判筹码而已。

并且根据俄罗斯国防部4日公布的视频显示,在俄军的包围之下,乌克兰马里乌波尔城区的乌军开始集体投降,可以说只要俄军愿意,随时都可以结束战斗。不过俄乌之间的冲突不仅仅是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的博弈,美国以及北约还不想俄乌冲突尽快结束。不过对于西方国家的小心思,普京早已是心知肚明,因此拉夫罗夫在近日在警告中表示,俄罗斯有必要向乌克兰方面发出明确信号,那就是不能再破坏谈判,否则就有重蹈明斯克协议覆辙的风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