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乌克兰大后方火光冲天,俄军切断乌军补给线,为东线大战做准备

2022年04月09日 09:40: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悉,俄军日前使用陆基和空射巡航导弹,摧毁了乌克兰军队在哈尔科夫、顿巴斯和尼古拉耶夫等地的5个油料仓库,这些油库主要负责提供乌军顿巴斯方向以及哈尔科夫方向的军用油料供应。

随着俄军撤出基辅和切尔尼戈夫等乌克兰北方重要城市,俄军的最新动向备受各方瞩目。据媒体报道,俄罗斯空天军和海军正在对乌克兰东部、西部和西南部的大量后方油库,和成品油储存点实施大规模轰炸,一时间,乌克兰后方的军事基地火光冲天,乌军方证实,俄军的轰炸造成了重大损失。

据悉,俄军日前使用陆基和空射巡航导弹,摧毁了乌克兰军队在哈尔科夫、顿巴斯和尼古拉耶夫等地的5个油料仓库,这些油库主要负责提供乌军顿巴斯方向以及哈尔科夫方向的军用油料供应。这次攻击任务中,来自黑海舰队的“棱堡”K-300P岸舰导弹系统发射了数枚“缟玛瑙”超音速多用途导弹,对乌军油料仓库进行了高精度打击,使用这种导弹的目的是检验导弹打击陆上目标的效果,在此之前,俄军还没有将岸基反舰导弹用于攻击陆地目标的实战战例。

据英国BBC最新消息报道,俄军和亲俄民兵组织在北顿涅茨克的“突出部”战斗已经打响。俄军从北顿涅茨克以南的利西昌斯克出发, 自北向南沿着P66公路攻击戈尔斯科耶方向的乌军两个机械化旅,企图对部署在卢甘斯克共和国西侧的乌军实施包围。其他俄军和亲俄民兵还在北顿涅茨克以西与红利曼的乌军对峙。他们的目标是夺取乌军重兵把守的克拉马托尔斯克,这里是乌克兰政府的所谓顿涅茨克州新州府所在地。

外界认为,俄军集中攻击乌军后方油料基地,是在为顿巴斯和哈尔科夫方向的“大作战”进行战前准备,有消息指出俄军自从苏梅、基辅和切尔尼戈夫撤退回俄西部地区后,将进行2周左右的战前准备和休整,他们可能再次进入乌克兰东部和东北部地区。西方媒体更是大胆预测,接下来的三周内哈尔科夫、北顿涅茨克和扎波罗什方向都将再次爆发激战。

西方媒体认为,俄军的主要战略目标是占领哈尔科夫州、顿涅茨克州、卢甘斯克州、扎波罗热州以及赫尔松州,最大限度“肢解”乌克兰。与乌克兰方向以第聂伯河为界,坐拥缓冲区的情况下迫使泽连斯基进行谈判,最终承认克里米亚和顿巴斯独立。如果乌克兰不愿意在这两个地区问题上进行妥协,俄军则选择长期占领上述地区,基本上“稳赚不赔”。

分析人士指出,俄军目前在马里乌波尔的战斗已经接近尾声,完成对马里乌波尔的清缴行动后,俄军将调转枪口直指顿涅茨克共和国以北的乌军占领区,他们可能将在未来1周内也加入到对顿巴斯乌军的合围之中,这样俄军将从北部北顿涅茨克方向,东部顿涅茨克方向,南部马里乌波尔方向三面合围乌军主力。

为此,乌克兰军队也在加紧部署,将基辅和切尔尼戈夫的军队向第聂伯河以东移动,但目前转移的进度较慢,因为俄军空袭在最近几天从未停止,据俄方报道,俄军已经击落击毁乌军90%的战机和70%的直升机,乌克兰军队目前还在持续“夺回”被俄军占领的部分地区,以便开展宣传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