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五菱小车”上市,最高续航300公里,靠它男女通吃?

2022年04月09日 09:57: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虽然在推出初期,五菱宏光MINI EV遭受了不少争议,但它用实际成绩证明,它的存在,的确抓住了很多国人的用车需求。从2020年7月上市至今,宏光MINIEV系列销量已突破65万辆,并连续19个月成为中国新能源市场销冠。

宏光MINI EV经典版

宏光MINI EV马卡龙版

而了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五菱继续乘胜追击,在4月8日推出了宏光MINIEV GAMEBOY,中文名是“街头小霸王”。新车可以看作是宏光MINIEV的升级车型,共推出4个版本,指导价为5.58-6.98万元。

相信很多人会跟我一样,看到这款车,第一感觉就是,它变贵了。相比于指导价3.28-4.48万的经典版,以及4.38-5.48万的马卡龙版,确实是变贵了。当然,作为一名理性的消费者,在看到价格攀升的同时,还要看到它背后带来的升级和变化,下面就带大家来一探究竟。

造型更硬朗,将个性进行到底

造型方面,GAMEBOY版与在售的宏光MINIEV形成了比较明显的差异,整体设计风格看起来更加硬朗。而在细节部分,新车还采用了银色五菱车标,象征着更高的定位。

最值得一提的是,用户还可以通过“原厂个性化定制服务平台”自由选择车身套件,包括车顶行李箱/行李框/横杆、车身包围饰件、车头镭雕装饰件、轮辋装饰盖、车贴、改色膜、挡泥板等,可谓是把个性进行到底。

尺寸增加,实用性没落下

车身尺寸方面,五菱宏光MINIEV GAMEBOY的长宽高分别为3061/1520/1659mm,轴距为2010mm。相比现款在售的宏光MINIEV,新车整体尺寸均有提升,相比于竞争对手奇瑞QQ冰淇淋也有优势。

当然,实用性也没有落下,依旧提供4座布局。并且据官方介绍,车辆内部拥有13处储物空间,后排座椅放倒后可获得734升的行李箱容积。

内饰微调,动力升级

新车的内饰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细节的变化主要是方向盘,造型相比此前更具设计感。至于配置方面,在大家最为看重的安全方面,GAMEBOY标配了主驾安全气囊、胎压监测、儿童安全座椅接口等。

宏光MINIEV GAMEBO内饰

宏光MINIEV内饰

而根据版本的不同,新车还搭载了坡道辅助、运动模式、冷暖空调、倒车影像、胎压监测、APP车机互联、远程寻车、智能开关车门等配置。

动力方面,新车换装了一台最大功率为30kW、最大扭矩110Nm的电动机,相比现款车型(20kW/85Nm)有较大提升。续航里程则提供200和300公里两种选择(CLTC工况),相比宏光MINIEV的120和170公里(NEDC工况),有一定的提升。

充电方面,新车标配3.3kW充电器,可使用220V家用三插电源充电,其中200km版本配备17.3kWh电池,充电时长为5.5小时;300km版本配备26.5kWh电池,充电时长为8.5小时。至于一些人呼吁的快充依旧缺席,不过这项需求,到底有没有必要配备,这里要打个问号?

瞄准男性用户,男女通吃

对于GAMEBOY版本的到来,其实大家不用纠结它贵不贵的问题,因为这只是五菱宏光MINIEV新增的一个选项罢了,对于整体产品力的提升只会有增不减。如果你想花最少钱来满足代步刚需,可以选择入门的经典版;如果你对颜值和实用性有更高的要求,那么不妨选择马卡龙版。

至于初来乍到的GAMEBOY,它瞄准的用户是新潮的男性青年,这一点从新车硬朗的造型,极具个性的改装方案,以及更高的动力水平可以看出端倪。要知道,五菱宏光MINIEV现有用户中,女性占比达78%,如果能发展更多的男性用户,那对于五菱来说,又将是一次新的进步。

据悉,从3月9号到4月8日,在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宏光MINIEV GAMEBOY的盲订已经超过了3万辆,其中男性用户占比为77%。从这个数据可以看出,GAMEBOY确实已经引起很多男性潜在消费者的注意了。

至于在价格出来后,此前的盲定用户,能否转化为实际销量,这里我们先保留意见。因为再过两天,我们将会对宏光MINIEV GAMEBOY进行试驾体验,届时再来探讨更多关于这款车的产品力。在此大家有啥问题,也可以先在下方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