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速卡罗拉!300马力1.6T+6MT,四驱系统加持,或引入国内

2022年04月09日 15:20:03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马路三大慢:轩逸、雷凌、卡罗拉,这个绰号对于丰田来说是挥之不去的阴影,毕竟国内的卡罗拉还是针对家用市场,1.2T的动力仅仅能满足日常代步,虽然油耗表现出色,但是动力表现实属一般,再加上买它的车主都是比较在乎油耗的,所有日常开着也比较慵懒,在路上都不是很快,于是就被人们戏称为移动“路障”。

然而随着卡罗拉GR的发布,它移动“路障”的称呼终于要被甩掉了,前些天卡罗拉GR在海外上市,但是直到最近丰田中国才有内部消息传出,卡罗拉GR也将在年内与雅力士GR一起引入中国市场,届时与现代伊兰特N、思域Type-R一道成为国内进口钢炮车型的主力军,但考虑到伊兰特N与思域Type-R是CKD组装国产,卡罗拉GR可能在价格方面不占优势,因为考虑到各项费用,纯进口的卡罗拉GR售价预计接近50万,性价比明显不如前者。

不过GR卡罗拉的可玩性方面确实不错,原厂官改还拥有众多的三方改装件,这样一来对于玩车的群体来说就是好消息,就像丰田86一样,是改装发烧友的最爱,毕竟丰田旗下的车型都是御用改装厂Gazoo Racing部门打造的。卡罗拉GR是基于美版卡罗拉两厢版打造,搭载1.6T直列三缸发动机+6MT+四驱系统,再加上特别调教的底盘,实力不容小觑。

外观上因为是基于美版卡罗拉,所以大体上与雷凌相似,但是整体造型更运动,还是国内没有的两厢版本,所以辨识度还是很高的,夸张的大尺寸中网不仅提升了运动感,还让整车的造型显得更加个性,内部为亮黑色格栅辨识度高且大尺寸中网可以提升进气量,獠牙大灯组与雷凌相差不大,但是内部的灯带设计有所区别,除此之外下部的包围也更加夸张营造出了宽体套件的感觉,而机盖上的进气口也能给中冷器带来更多的冷空气。

侧面造型基本上就是延续了两厢版本的设计,整体上比较大气而且运动感较强,不过前后轮拱处增加了宽体包围套件,运动感拉满,而且内部带有风道,可以给刹车提供冷却,此外腰线设计动感流畅,且相当的协调,整体尺寸方面与两厢卡罗拉相差不大。

尾部设计将运动感展现得淋漓尽致,首先是獠牙尾灯与大灯组相互呼应,车尾上方的大尾翼也是日系性能车的标配,而下方的包围以及扩散器的设计辨识度极高,此外三出排气的设计也很有个性,两侧是圆形排气,中央则是圆矩形排气,设计感很强。

内饰设计则显得相当平庸,延续了卡罗拉的设计语言,整体上与普通版本没有太大的区别,但是GR专属方向盘、全新造型的手动挡档把、大尺寸的液晶仪表盘、金属的脚踏板、翻毛皮运动座椅都是凸显它的独特之处。

动力方面绝对是这台车的看点,代号为G16E-GTS的1.6T直列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爆发出300匹马力,扭矩可达370牛·米,匹配了6MT变速箱,还配备了GR-Four四驱系统,并且部分车型还有前后的限滑差速器,如此动力加持下,原厂就是一台赛道利器。

总结:最强三缸机+卡罗拉=最强卡罗拉,它填补了丰田在紧凑车领域的高性能空白,也让卡罗拉这个车系有了全新的旗舰车型,对于喜欢日系性能车的消费者来说,这台车简直就是天造地设的选择,而且相比雅力士GR实用性更高,除了下赛道,干干卡罗拉的本职工作——买菜也是没有问题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