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焕彩萌虎 放肆出街 2022款小虎FEV炫彩登场

2022年04月09日 15:2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工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均超过350万辆,同比增长160%。在油价持续上涨的背景下,作为后来者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势头正劲。值得关注的是,放眼整个2021年新能源汽车销量榜单,前20款新能源车型当中,有7款是微型车,占比35%。

小虎FEV于2021年11月底问世。FEV的英文全称Family Electric Vehicle——家用电车(即“家电”)。小虎FEV凭借其萌动高颜值、越级大空间、驾驭超安全、造车真技术、用车好服务五大核心优势,开创家用电车新品类。小虎FEV共有三门两座版/五门四座版两大类车型供消费者选择,以满足用户的差异化需求,上市两个月累计订单便已突破2万。

2022年4月1日,2022新款小虎FEV炫彩登场,新车共包括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89-5.29万元。2022款新车除了全系标配三元锂电池、皮质座椅和NVH整车隔音包外,大部分标配双色车身,同时还增加了旋钮式换挡机构等配置供用户选择,升级后的小虎FEV性价比再次提升。

● 顺应时代的家用电车新品类

小虎FEV是顺应时代应运而生的新能源车型品类,由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制造,品质保障毋庸置疑。另外电机、电控等核心零部件采取自研、自产、自用原则,进一步提升了产品可靠性。小虎FEV关注家庭生活用车使用场景,用户人群主要涵盖2-3线城郊和4-6线的小城青年男女以及宝妈群体。

● 萌动高颜值 越级大空间

小虎FEV拥有萌动可爱的外形,采用了封闭式进气格栅减小风阻,底部带有点阵式花纹装饰,更具年轻化、精致感。炯炯有神的“虎眼”前大灯组由一条黑色装饰相连接,中间是小虎LOGO,辨识度较高。侧面设计走的是简约风格,精致的虎爪轮毂带有几分复古风,是年轻人的心头好。车身颜色方面,2021款车型的双色车身一直受到年轻用户的喜爱,2022款车型也是顺应用户对双色车身的呼声,除了小乖虎以外全系都标配双色车身,满足了用户对外观高颜值的要求。

对于都市用车来说,小虎FEV是名副其实的通勤利器。小虎三门两座版(FOR-Two)“三围”分别为2920×1499×1610mm,轴距1980mm,较小的转弯半径,让它灵活自如;五门四座版(FOR-Four)长宽高为3380×1499×1610mm,2400mm的轴距和最大容积1320L的后备箱,方便停车的同时又兼顾了消费者日常生活的用车场景。

除了萌动外观,小虎FEV的内饰风格也有巧思:不同的车身颜色搭配不同风格的内饰,让爱车内外一致萌翻你。新款标配的皮座椅和增加的中央扶手,大大提升了品质感和舒适感。配置上:部分车型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多媒体显示屏让未来科技感呼之欲出,触控屏在显示效果与功能性上都有着上乘的表现,按键式电子换挡机构被集成在了中控台中央,别具一格且便于操作。另一部分车型中控台设计简洁明了,车辆信息集中在仪表上,中间可以作为手机支架使用,采用旋钮式换挡,整车中控台层次感十足,配色舒服又高级。

三辐式方向盘拥有优秀的转向手感,全系标配EPS电动转向助力系统,让小虎FEV在低速时轻盈灵活,在高速时稳重沉着,并且转向手感随车速和转角的变化仍然保持线性。

正面碰撞实验现场

侧面碰撞试验现场

小虎FEV车门2道防撞梁

小虎FEV车顶2道加强筋

●驾驭超安全,造车真技术

小虎FEV在安全性上也非常可靠,这也是与友商同类产品拉开距离的地方。小虎FEV经过正侧碰撞安全验证,采用“笼型”高强度轻量化车身,而笼式车身是目前民用车中对乘员保护较好的车身设计结构,可以将乘员牢牢保护在其中。配备4层高强钢材A柱B柱、车门双防撞梁以及电池包防撞梁,进一步提升安全系数,为驾乘人员带来全方位安全呵护。

小虎FEV采用一体集成驱动后桥+五连杆后悬架结构,34KW的大功率电机,配上150mm同级超高离地间隙,可以从容应对各种复杂路面,轻松上下马路牙,而友商同类产品为了节约制造成本使用的是分体式驱动桥+三连杆结构, 20KW的电机,不结实也不稳定,动力表现也差强人意。

●用车好服务 品质迎口碑

不仅如此,小虎在服务方面也毫不含糊,推出的“135服务三段式预检预修服务”可实现1000公里免费检测、3000公里免费检测、5000公里免费保养。全力确保用户用车便利、安全、放心。

除此之外,小虎FEV在续航方面也很有优势。新车搭载三元锂电池,有多种续航版本可供选择,其中售价为4.69万元的小帅虎长续航版车型拥有215公里的续航表现。三元锂电池供电系统成熟稳定、续航里程更远,既耐高温又耐严寒,能量密度高,安全性更高。值得一提的是,小虎FEV扩展空间可达1320L,偶尔装点大件物品它的承载力不在话下。

小虎FEV的真材实料铸就了良好口碑。许昌车友“暖暖”是乖乖虎长续航版车主,她说“我的小虎FEV是一上市就买的,现在有7000公里了,萌萌的外观每次出行都能吸引一众人的关注,底盘高、续航长停车出行我都很放心。”

全文总结:

2022款小虎FEV的上市为用户提供了全新选择,“MM”研发理念、东风有限制造、核心零部件“自研、自产、自用”一应俱全,外观、空间、安全也不甘人后。

小虎FEV与您共创绿水青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