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保研的新一轮评测成绩出炉,昂科威S,GL8表现最差!

2022年04月09日 16:1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中保研公布了最新的汽车碰撞测试成绩。参与碰撞的7款车型,分别是别克昂科威S,别克GL8丰田C-HR,雪铁龙天逸C5AIRCROSS,长城坦克300,日产奇骏特斯拉Model Y。把7款车型,按主要国家来区分的话,主要是日系、美系、自主以及法系4大车系。

我们先综合看一下整体的评价。

日系两款车型日产奇骏丰田C-HR是此次碰撞测试中,表现最好的两款车型。整体来看,这两款车型没有P的成绩。

表现最好的是丰田C-HR,尤其是车内乘员安全、车外行人安全、车辆辅助安全三个环节,均拿到了最佳的G级评分,即使是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上获得了A的评分,非常不错。这说明即使出现小的碰撞,也能降低维修的成本支出。

日产奇骏的表现也很好,车内乘员安全、车外行人安全、车辆辅助安全三个环节,获得了G的评分。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上获得了M的成绩。

​美系有三款车型,别克昂科威S、GL8、特斯拉Model Y,这三款车型除了特斯拉以外,其它两款车都暴露了不少问题。

我们首先看别克GL8别克GL8只有一个G的成绩,其它成绩都不是最好成绩,获得G的是辅助安全。但被测试的车辆是高配车型,辅助安全配置很高。如果测试的车辆是低配的话,那么辅助安全也不会获得高分了。

在车内乘客安全方面,只获得了A的成绩,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中,虽然不像之前出现A柱弯折了,但是也并不理想。车外行人安全也只获得了A的成绩。

耐撞与维修经济性上是P的成绩,说明它维修的成本会比较高。

别克昂科威S比别克GL8好一些,车内乘员获得G,车外行人也是G,在正面25%偏置碰撞的测试中,表现比GL8要好一些。但是辅助安全获得了M,除了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因为测试车辆配置低,没有搭载以外。昂科威S是搭载了辅助安全驾驶配置中,表现最差的。

从现场传回来的辅助驾驶碰撞视频中,也能看到昂科威S把测试假人给撞倒了,没有能够及时的刹停。

特斯拉Model Y 作为此次测试中唯一的纯电动汽车,安全方面的表现是相当不错。唯一失分的地方在于耐撞与维修经济性指数,表现太低了。作为一款纯电动平台的车型,特别是车身采用了一体压铸成型的制造工艺,因此一旦发生碰撞,那么维修成本是非常高的。

自主品牌中坦克300,由于是非承载式车身,是带大梁的结构。因此非常结实,这一点体现在耐撞与维修经济性上,获得了A的成绩,跟丰田C-HR的成绩是一样的。

从此次中保研公布的7款车型的碰撞成绩中不难看出,现在自主品牌汽车的实力已经越来越高了,完全不输给合资品牌。其实中保研的碰撞测试标准,早就公开了。就看汽车厂商是不是良心,使用扎实的用料与先进的智能配置。但凡是良心企业的车型,安全性一般都不会太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