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操刀设计,浩瀚架构生产,吉利版“smart”售价多少更合理?

2022年04月09日 16: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1994年,面对道路状况愈发拥挤与汽车数量不断增多的矛盾,梅赛德斯-奔驰联手瑞士知名手表品牌SWATCH推出了smart品牌。其小巧的外观既可爱、又方便行驶停车;小排量发动机既省油又能降低入手门槛,一度引领了高端微型车市场的发展。

2020年初,面对smart的连年亏损和新能源时代的大势所趋,梅赛德斯-奔驰又与吉利控股集体成立合资品牌“智马达汽车”,时隔两年时间诞生的首款车型smart精灵#1,在近日的首发之后引发强烈关注。smart品牌毫无保留地投身“电动化”的策略令人敬佩,但能否在新能源时代站稳脚跟,smart精灵#1无疑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关于smart精灵#1的产品表现,相信大家在最近的报道中已有所耳闻。新车采用了全新的造型设计理念,贯穿式的日行灯带和尾灯前后呼应,颇有几分奔驰EQ系列的艺术美感;而隐藏式车门把手、无边框车门的加入,则带来了更多的科幻、运动气息。与燃油版本的smart fortwo、smart forfour相比,新车尺寸实现越级提升,长宽高分别为4270/1822/1636mm,轴距达2750mm,完全能够向小型甚至紧凑型车的空间表现发起挑战。

抛开外观层面不看,新车还有诸多产品优势值得关注,比如说主流的12.8英寸悬浮式大屏、9.2英寸狭长的液晶仪表,以及零百加速6.7s、WLTP综合续航工况最远达440km的表现,均令这款奔驰版“MINI EV”被赋予了更多期待。外观科幻、内饰豪华、续航够用,再加上“奔驰光环”,smart精灵#1再次点燃了女性用户的热情,即便是年轻的男性用户,多少也会有所心动。

不得不承认,燃油时代中的smart品牌,多被看作权衡用车利弊之后的“阉割产物”,虽说好看、好停,但却限制了驾驶乐趣和出行范围;与其说是卖车,不如说是消费奔驰的品牌溢价能力。然而,在经过奔驰操刀设计、浩瀚SEA架构助力之后,这款吉利版“smart”被赋予了更强的活力,纯电时代下的smart精灵#1,令品牌影响力与硬件实力真正实现了匹配。

说到“浩瀚SEA架构”,可能大家会比较陌生,但由此架构所诞生的极氪001,想必关注新能源领域的人不会不知道。时下,极氪001的畅销有目共睹,而得益于浩瀚SEA架构的助力,smart精灵#1有望在续航能力、底盘表现、电池管控及安全性能等方面获得可靠背书,而自主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的领先优势,再次得到了证明。

按照计划,smart精灵#1将于今年在国内生产并上市,未来还将销往海外,背后所透露的信息不言而喻。一来,中国车市除了作为全球最大的单一汽车消费市场外,拥有着旺盛的新能源汽车消费潜力,被视作smart精灵#1发展的沃土;二来,中国车市拥有完善的新能源零件供应链体系,扎根中国车市,也将对smart精灵#1未来的全球化发展开一个好头。

​目前,虽说smart精灵#1的产品信息已有所曝光,但上市时间和售价范围却迟迟没有公布,而这也是众多消费者最为关心的地方。作为参考,smart燃油产品的售价区间在10-20万元左右,考虑到smart精灵#1较强的综合实力,起售价大概率将不会低于15万元;同时,面对蔚来ET5、特斯拉Model 3等“豪华新秀”品牌的冲击,以及本土化生产的成本优势,主销车型售价高于30万元的概率也不大。

因此,结合目前的信息和市场行情来看,smart精灵#1主销车型的售价范围落在15万-30万元之间或许更加合理。当然,最终定价如何,还需要等待官方的权威公布,不妨拭目以待。

结语smart精灵#1的诞生,对于智马达汽车“合资双方”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对于梅赛德斯-奔驰来说,这是其布局入门级豪华市场的重要手段,更是“避免将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的权衡之策;而对于吉利控股集团而言,这是交流设计经验、更好地布局中高端市场的敲门砖,因此二者都会加以重视。在双方的精诚协作之下,smart精灵#1未来肯定也将带来更多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