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Q5曝光,新动力配8AT,燃油插混纯电三个版本,国内同步引进

2022年04月09日 16:18:03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国产Q5L自从2018年上市以后,销量一直不错,比较高的性价比加上长轴距的车身,让它成为了BBA同级别产品里的销量王,然而随着X3与GLC的逐步改款升级,Q5L的实力大不如前,如何能在同级别产品中脱颖而出,似乎只有改款换代一条路,但是上一代的Q5从2010年一直生产到了2018年,经历了整整8个年头,如今换代上市才4年的Q5L会换代吗?

然而在竞争对手的围追堵截下,以及产品力逐步丧失优势的情况下,奥迪不得不提前对Q5L进行换代,目前海外正在测试全新一代的Q5车型,而且已经有谍照爆出,根据谍照来看大概率是换代车型而不是中期改款车型,因为外观有了大变化,内饰预计也将进行升级,至少与现款的A6、A8采用相同的内饰设计,并且有望换回8AT变速箱,并且搭载四代EA888以及48V轻混系统。

预计明年能在海外上市,国内或将同步引进,预计售价与现款一致,并且增加插电混动以及纯电版车型,届时将继续扩充奥迪主力SUV的产品线,进一步满足国内的消费者用车需求,尤其是在竞争对手大幅升级的情况下,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奥迪的销售压力。

外观上全新Q5将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大灯组进行全新的改进,入门为矩阵LED大灯,高配则是激光大灯,而且中网造型更加运动,蜂窝状的中网辨识度极高,此外整个前脸的包围造型更加的运动,尤其是侧边的进气口,尺寸达到了家族史上最大水平。

侧面造型相比现款更加的动感,尤其是车身腰线更加锋利,此外下部边缘的筋线更加突出,营造出了肌肉感,轮毂设计采用了低风阻造型,可以更好地降低油耗,此外镀铬装饰的加入以及优化的车窗线条,让整车的造型更为大气。尺寸方面预计看齐现款车型,但是不排除海外版轴距进一步加长,不知道引进后是否会再加长。尾部设计很有辨识度,增加了目前奥迪惯用的纺锤形贯穿式尾灯,两边灯组更加饱满,中间由细长的灯带进行连接, 此外整个尾部的层次感更加强,而且采用了更为运动的包围设计,双出的排气与扩散器融为一体,整体性更佳。

内饰设计部分目前尚未曝光,但是我们可以参考目前A6、A8、A7的设计,比如镜面钢琴烤漆的内饰面板、贯穿式的出风口、液晶仪表+液晶中控+液晶空调控制区域组成的三屏系统,以及全新的游艇档把,当然也有可能采用全新的内饰设计,毕竟这是一款全新的车型。

动力方面预计搭载四代EA888发动机,分高低功率两款机型,最大马力以及扭矩至少提升20%,并且将加入48V轻混系统,用来降低油耗表现,此外将回归8AT阵营,进一步缩小与对手的差距,标配四驱系统且提供插电混动以及纯电版车型。

总结:新款Q5的诞生很好的弥补了目前Q5L竞争力不佳的窘境,尤其是需要靠降价换市场的情况会得到很好的缓解,此外8AT变速箱的加入也让许多不喜欢双离合变速箱的消费者打消了顾虑,并且还有轻混、插混等降低油耗的手段,能满足人们对油耗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