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沃德十佳”发动机,只有两款是发动机

2022年04月09日 18:52: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斯达;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公元1420年,即明永乐十八年,明成祖朱棣下令造了14年的紫禁城终于完工,此后224年里,这里一直是明朝的皇宫;

公元1644年,“闯王”李自成攻陷北京,明朝最后一任皇帝崇祯吊死在煤山(今北京景山),可没过多久,李自成就败于多尔衮和吴三桂联军之手,狼狈逃出北京,清军也由此入关,开始了长达268年的统治,这段时间里,紫禁城成了清朝的皇宫。

变化,是这个世界的常态,朱棣当年修紫禁城的时候,肯定没想到有一天会被“鸠占鹊巢”,霸占了老窝,就像我们没想到2020年会爆发一场疫情,由此改变了整个世界。直到今天,我们都无法在人群中“以真面目示人”,得戴上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时间退回10年前,我也没想到10年后的今天,电动汽车会如此普遍,且为越来越多人所接受,或许在下一个10年、下下个10年,它们就会“鸠占鹊巢”,占领原本属于燃油车的市场,从非主流变成主流交通工具。

宝马B58B30 3.0T L6发动机

虽然时常被人调侃“充了钱”,但“沃德十佳”仍是目前最权威的发动机榜单之一,尽管它们是针对美国本土销售的车型做测试,但对于国内消费者也具有一定参考意义,毕竟很多车型发动机和国外也是一样的。

“沃德十佳”的评选规则也挺复杂,首先发动机必须是量产的,参评发动机装备的汽车售价不得超过6万美元,结合马力、扭矩、技术含量、实际表现综合评估,同时燃油经济性、噪音、振动等方面也是参考指标。

这时问题来了,如果将来燃油车全面禁售,“沃德十佳”发动机评选是否会被遗忘在时间长河中?最近2021年沃德十佳评选结束,名单有了相当大的变化,近几年虽然也出现过混动系统、电驱系统,但只有极少数,而今年的名单仅剩两款纯燃油发动机:雪佛兰1.3T L3、现代2.5T L4,纯燃油机成了“极少数”。

年初的时候,我写过一篇文章《2020,新能源超车元年》,其中最后一段是:“Model 3和宏光MINIEV就像两位脱颖而出的首领,在这个大事频发、注定载入史册的2020年,站在城市的高楼和农村的山头,向燃油车吹起了冲锋的号角。”

我想这段话的意思表达得很明白了,以前说新能源车大势所趋只是一种猜想,而现在部分电动车的热销,则更多地像是一种证明,证明电动车领域大有可为,证明电动车市场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2020年沃德十佳有5款汽油机和1款柴油机入榜,而仅仅一年,汽油机只剩两款,柴油机全军覆没,你能说这些入榜的电驱系统表现超越了那些发动机吗?并不能。

如果你细心一点,不难发现上面表格“沃德十佳发动机”的后面加了几个字:“与动力系统”。我个人认为,他们如此做的原因,不为别的,只是他们已经考虑将自身在燃油时代的影响力向未来延续了,即便当前新能源汽车的保有量相比纯燃油车依旧是小众,但为将来打下铺垫确实也有必要。

我相信,“与动力系统”这几个字还会存在一些年头,甚至以后“沃德十佳发动机”会直接叫“沃德十佳动力系统”,或许有一天,上榜的将都是些电驱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