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一次真的要画上句点?

2022年04月09日 20:14: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4月9日,隔离在家的第十天。正式成为楼里的小队长后,我又多了个名字,叫做26号。既然是周末,也就不做对比了,给公关们省点麻烦,就说点车圈里让我觉得有意思的事情吧。

作为一个曾经在美国真的坐过FF91的小编来说,老贾的事儿我是一直有关注的。今年的2月24日,老贾在他的加州汉福德工厂给量产版的FF91开了一场发布会,也在国内的社交平台开通了直播渠道,而我也很鸡贼的加入到了其中一个群。

本来群里一直风平浪静,每天就是群友们聊聊FF的股票,天天叫嚣着抄底的时候到了,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和对FF美好的蔚来憧憬。但是平静就在昨天被打破了。首先是群友PO出图片,询问FF工作人员法拉第未来4月4日收到纳斯达克不符合继续上市的情况是否属实。

很快啊工作人员就紧急辟谣表示该信息断章取义。并表明纳斯达克合规计划提交截止日期为419,财报提交时间为506。说白了就是你就再等等,还有1个月的时间才知道我们到底还能不能继续上市呢!

简单科普,作为一家上市公司,财报是必须要面对公众的,以季度为单位更新。这也是大家每年三月能看到很多大公司的Q1财报信息,简单地来说就是让公众啊,银行啊,股东啊等这些人知道,我今年挣了多少,花了多少,这些前花哪里去了,未来我还能挣多少钱。从而激励他们继续持有或加仓自己的股票。但放到老贾这里,别说去年3季度的财报了,连2021年的年报还没交呢。

所以问题很显然,如果5月6日那天财报还未提交,或者没有合规,意味着法拉第未来就要面临退市,同步也意味着募资渠道的关闭。没有了新钱,账上的钱也难以为继,那么之前发布会上说的7月份交付FF91这件事情,就悬之又悬了。这个时候的老贾再去找下一个孙宏斌和许家印可就不那么容易了。

当然了,话再说回来。我们只是假设,再次强调作为一个坐过FF91的小编,我是相信老贾的!所以假设FF通过了财报,度过了纳斯达克这道难关,面临今天总市值才4个多亿美金的局面,我又很难说服自己真的能等到FF91的那一天。友情科普下,当前国内情势并不好的情况下,同样在美国上市的蔚来今天的总市值是338.8亿美金,FF当前的市值大概是蔚来的1/75。

看到这里相信你的心中有了一个答案或者说是结论。我在狭小的餐桌上写完这篇文章,不知道哪一天能解封。但远在大洋彼岸的老贾和不再属于他的FF,可能还有一个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