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原厂声浪销魂车型

2022年04月09日 21:00:06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世界上有两种声音是男人无法拒绝的,其中一个就是摩托车的声浪。另一个大家来说,我就不写了。这看似是个玩笑,但却是事实!摩托的声浪自带魔力,不要说男人、很多女人听了都受不了,当悦耳的声浪袭来,会让你瞬间亢奋起来,心跳都会跟着加速。

在摩托圈中最出名的声浪,我说是哈雷的马蹄音,应该没人反对吧。巨大的V型双缸释放出铿锵有力的排气声浪,怠速时富有节奏感的马蹄音辨识度极高,这感觉就像是哈雷有了生命一般。

不过由于越来越严苛的环保法规,现在的哈雷已经换上了电喷,原来那种迷人的马蹄音没有了,不过这也难不倒热爱它的众多车友,通过改装重现马蹄音,当然这也会影响车辆的性能,但这对热爱马蹄音的车友来说根本不重要。

除了大名鼎鼎的哈雷之外,如今国产V缸车型也涌现出几款拥有好声音的摩托车,就比如网红车奔达金吉拉和刚亮相没多久的QJMOTOR闪300S,它们的声浪我放在上面的音频里了,哈雷后面就是它俩。

大家听下,说说更喜欢谁?或者猜猜这两个声浪哪个是金吉拉,哪个是闪300S,答案我会放在评论区。

MV Agusta风琴排气是旗下车型的经典标识,笔者有幸试驾过BRUTALE 800 RR,第一印象这就是个艺术品,骑起来它的意式激情也显露无疑,798cc的三缸发动机输出103kW的最大功率以及87N·m最大扭矩,拧动油门带来的快感笔者用文字很难表达请大家意会。

它独特的风琴排气设计了一个阀门,当发动机转速较低时,它会让声浪变得顺滑柔和,就像是个很乖的小怪兽,但转速一旦拉高它就会瞬间变脸,发出高亢绵密的嘶吼。这种状态下控制油门就变成了一件很难的事,因为你要强忍着一把到底的冲动。

三缸领域中凯旋的1200RS声浪也让我着迷。1200RS的三缸发动机对点火循序做了优化,获得了更宽泛的扭矩输出范围,同时这个改变让声浪也有了变化,带来绵密亢奋的声音。

在赛道体验中,随着油门逐渐加大,声浪也变得更加狂暴,那种感觉特别上头,试过一次就会终生难忘。

有着同样效果的还有川崎的H2以及Z H2,这二位可是有机械增压的公升级狠货。动力以及操控都是一流水准无需赘述。由于发动机形式的不同,它的四缸发动机声浪较三缸来说,会显得绵密,就像是海边的浪潮,一浪接一浪不停的拍进你的脑海,兴奋之感溢于言表。

之所以在众多四缸车型中选择川崎H2系列,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它的机械增压。当你大油门或是收油时,机械增压带来的咻咻声真的很特别。

在四缸声浪中,雅马哈的地位不可撼动。毕竟雅马哈这个“不务正业”的车企,在音乐方面有着很高的造诣。其中配备十字曲轴的雅马哈R1M可以说是摩届中的大歌星,不同其他四缸的高亢绵密,R1M发出的是那种浑厚有力的咆哮。

在一众公升级四缸车型中,杜卡迪Panigle V4比较特殊,在摩友圈中它的声浪总是被调侃。但其实只要油门给到位,声浪还是很上头的。低转速时它呈现的是V缸车型铿锵有力的感觉,不过意大利的车可不是用来放在路边让你听怠速声浪的,它的美必须要嗨起来才能完全显现,高转声浪带给你的感觉不亚于一针兴奋剂。

对比上面那些让人兴奋的声浪,六缸发动机的车型则是一种丝般顺滑让人舒适惬意的存在。其中的代表非本田金翼1800莫属。

值得注意的是丝般顺滑的声浪,并不代表没有力量,当催动油门六缸独有的绵密声浪会排山倒海般的袭来,给人的感觉就是那种静如处子动如脱兔的既视感。同时也会让人知道,金钱的味道,也是可以听的。

除了这些豪车之外,国产贝纳利也是好声音,尤其是最新的三缸1200GT,作为国产休旅天花板之一,它的舒适性配置齐全,动力和操控也可圈可点。而且还是目前国内最便宜的三缸超公升级车型。

不仅三缸车型声浪好听,旗下的双缸车型像幼狮500、800等,它们的声浪就算是和进口多缸车型相比也毫不逊色,因此车友们都戏称它们为摩届好声音。

排气声浪是摩托车魅力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更是一辆摩托的灵魂所在。对于热爱它的摩友来说,这不亚于天籁之音。但需要注意的是,在享受声浪带来快感的同时,不要影响到其他人的生活。在大街上故意拉高转,别说路人会白眼相加,就算是同行的车友也会低看你一眼,大家且骑且珍。

您心中的摩届好声音是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