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支持车外语音交互,提供混动系统,欧尚Z6开启盲订

2022年04月09日 22:39: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4月8日,长安欧尚汽车宣布旗下全新SUV欧尚Z6开启盲订。根据官方消息,消费者支付299元即可预订欧尚Z6,并可享受6大好礼,分别为车模礼:欧尚Z6 1:18锌合金车模;转定礼:转定提车送399元加油卡;抵扣礼:提车时抵扣299元车款;分享礼:分享车模美图集赞满26个送100元红包;提车礼:优先提车特权;邀请礼:欧尚Z6线上线下活动优先参与。

说回产品,欧尚Z6是长安欧尚全新旗舰SUV,主打智能化,同时采用了全新的造型、内饰设计和动力系统,产品规格高、黑科技多,值得期待。

外观方面,欧尚Z6呈现出了科技、运动的风格。新车尺寸为4699/1890/1660mm,轴距为2795mm,前后悬较短,轴距较长,同时较宽、较矮,所以整车姿态稳健、低趴,再加上下压式的车顶和平直而锋利的车身线条,营造出了浓厚的运动范。

细节处,欧尚Z6采用了较多凌厉的元素。比如前格栅,参数化设计的中网搭配狭长的大灯和三角形“獠牙”,既营造出了较强的攻击性,也具备不俗的科技感。再比如尾部使用了大尺寸的扰流板、扩散器和双边共四出的排气,气势非常足。

进入车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三块屏幕,10.25寸仪表屏+12.3寸中控屏+9.2寸小欧屏错落有致,科技氛围直接拉满。与此同时,新车的用料也十分考究,中控台使用了棱刻工艺的饰板,空调出风口采用了钢琴烤漆,挡把、靠背和头枕采用线性切割的不对称设计,并且材质、配色都有所区分,质感很棒。

智能配置是欧尚Z6的核心卖点。首先,新车具备行业首发的全场景智慧车外语音功能,简而言之就是支持车外人机交互。举几个例子,当车主靠近欧尚Z6时,它会主动问候“Z6已就位,随时准备出发”;如果你发现车位两侧太窄,难以上车,可以说“Z6把车开出来”,它就能将车驶出车位;如果你双手提着东西,不方便打开后备箱,只需说一句“打开后备箱”就能搞定,便利度很高。

其次,欧尚Z6的车内语音交互也得到了进化。在传统的按键和“你好XX”唤醒方式的基础之上,欧尚Z6还新增了“眼神唤醒”功能,也即看一眼仪表台中央的摄像头就能激活语音交互系统,相较按键唤醒、语音唤醒更加便捷、智能。

第三,为了给予用户更加流畅的交互体验,欧尚Z6搭载了联发科2.0GHZ超高计算频率的8核芯片。官方数据显示,欧尚Z6可以实现0.8s语音唤醒,1s人脸识别,1s极速开机,1s闪电联网,这样的“速度”在同级中是有不小优势的。

除此之外,欧尚Z6还具备“YYDS数字孪生形象”、EaglePilot7.0全语音代客泊车系统、AR-HUD增强现实平视显示系统、全新一代I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等功能,科技配置相当丰富。

动力方面,欧尚Z6拥有蓝鲸IDD全域混动系统、蓝鲸2.0T+爱信8AT、蓝鲸1.5T+7DCT三套动力系统。

分别来看,蓝鲸IDD全域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净功率122kW,最大净扭矩255N·m,电机峰值功率110kW,峰值转矩330N·m,零百加速时间为7.6秒;蓝鲸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峰值扭矩390N·m,零百加速时间达到了6秒级;蓝鲸1.5T发动机最大额定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1500转即可输出峰值扭矩。

总的来看,欧尚Z6颜值高、质感好、智能实力强大且动力选择丰富,综合实力非常强。笔者认为,只要欧尚Z6的定价合理,未来实现热销是大概率事件。而参考欧尚X5、X7等产品的定价策略来看,欧尚Z6的价格多半也不会让消费者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