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运动家轿新选手,领克03+售价不贵,但养起来真的不费劲吗?

2022年04月10日 07:15: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提起性能车,很多朋友都会想到“小钢炮”,那种最原始的推背感和声浪,让很多车主都欲罢不能。但是放眼望去,合资品牌的性能车型都售价不菲,真是着实有些为难我们的钱包了……不过随着自主品牌产品力地提升,也涌现了不少优秀的性能车型,领克03+就是个很好的例子。20万元左右的售价,却有着5.9s的加速成绩,直接碾压同级别的合资品牌车型。但这买起来简单,养起来简不简单呢?今天小编就以领克03+2022款 03+ 2.0TD 自动性能套装(22.88万元)为例,看看养一台领克03+到底需要花多少钱?

一、油费

这款车型的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7L,但这只是一种理想状态,经过一段时间的实测,大部分车主的实测油耗大概在8-8.5L/100km左右,小编这里就以8L为准进行计算。因为每个车主的年均行驶里程不固定,小编这里就以自身一年20000km的行驶路程为准进行计算,这款车加的是95号汽油,目前小编所在地的油价为9.19元/L,那一年的油费约为14704元。

二、保养费用

车辆每次的保养间隔为10000km,机油和机油滤每10000km更换一次;空调滤芯、空气滤芯、汽油滤芯每20000km更换一次;刹车油每40000km更换一次;变速箱油每60000km更换一次。小保养(10000km)的费用约为982元,大保养(40000km)的费用约为1780元。前60000km的总保养成本约为8075元,平均每年2692元。当然,这个价格是按照4S店官方定的保养项目来进行计算,消费者也可以根据自身车辆的实际实用情况进行选择性保养,再加上如果有购买保养套餐的话,费用还会进一步降低。

三、保险费用

保险费用其实因人而异,正常是购买一些基本险就够了。那如果平时开车比较不小心,想买个全险也不是不行。保险费用因地区、车价不同而不同,以厦门地区为例,这里小编就以自身买保险的习惯为准进行计算,推荐购买:第三者两百万+车损险+交强险,一年的保险费用约为7527元(首年)左右。如果接下来购买相同的险种又不出险的话,费用也会逐年下降,接下来平均每年的保险费用大约为5269元。

四、杂项费用

除了基本费用外,一年中肯定也少不了高速费、停车费、洗车费等。同样的,这些费用也是因人而异,所以这里小编就以自身用车费用作为一个标准,大家可以根据这个费用结合自身用车习惯再进行费用加减。一年的高速费用就按1000元算;一个月洗一次车,洗车费一次30元,一年就是360元;如果没有买停车位,每个月租用的话,小编所在地的平均月租金约为400元,一年4800元,那一年所有杂项的费用就是:1000+360+4800=6160元。

如果汽车没有发生刮擦和违章的情况下,以上所有开销加起来为:油费14704元+保养费用2692元+保险费用5269元+杂项费6160元=28825元,平均月开销2403元。如果是全款买车,没有贷款忧虑的话,那养这车其实也不是很费劲。

对于预算比较紧张的朋友来说,也会选择分期的方式进行购车,我个人建议做分期的话可以选择三年还款的方案。首付按20%来算,贷款按两年贷款,年利率4.75%来算,除去首付,每个月的还款金额大概在6627元左右,那加上月均的养车费用,每个月的车辆支出就得9030元,这成本对于大部分工薪阶层来说,其实还是有点高的。你觉得这样的养车成本符合你的预期吗?

编辑=简麟梽

监制=林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