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致敬最后的V12 兰博基尼跑车体验日

2022年04月10日 09:3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海外试驾] 一直晴朗的博洛尼亚,在我到达的当天却突然开始下雨,而且一直持续到活动结束。也许这并不是巧合,而是上天注定为Aventador LP 780-4 Ultimae这辆兰博基尼的最终版旗舰留下的伤心眼泪。

汽车之家

十年前的Aventador LP700-4,是兰博基尼王朝的巅峰大作,惊艳的外形、无与伦比的性能就算放到现在,也依旧是旗舰表现。而十年之后,它的末代车型Aventador LP 780-4 Ultimae是Aventador所有版本的最终聚合体,它将拥有最纯粹性能,是一个时代的完美结局。

汽车之家

Aventador LP 780-4 Ultimae总共会生产350辆硬顶款和250辆敞篷款,在A柱驾驶员一侧的仪表台上还会有限量标牌以示纪念。为了让车主得到它最想要的收藏品,兰博基尼提供了18种颜色的标准外观配色,以及超过300种的选装配色。

汽车之家

“它在无与伦比的设计、工程解决方案和最激动人心的驾驶体验方面提供了必不可少的12缸体验,Aventador是这个非凡时代的权威。它是同类产品中的最后一款,是目前兰博基尼V12发动机所能触及的最大动力和决定性性能,并结合了我们无与伦比的旗舰DNA设计。Aventador从一经推出就注定成为经典,而Aventador LP 780-4 Ultimae是永恒设计和技术解决方案在终结版本中最美好的表达。”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低速时它处于关闭状态;最大性能,例如在高速制动时,它能产生最大的阻力来帮助车辆刹车,这也是百公里刹车仅有30米的奥秘之一;最大操控性,它可以制造更多下压力,确保在弯道中轮胎有足够的附着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优化后的VVT(可变正时气门)和VIS(可变进气系统)优化了扭矩曲线,在6750rpm时可输出720牛・米的扭矩。强悍的CCB碳陶制动系统可以在30米内将车辆从100km/h刹停。这是我第二次驾驶Aventador,与8年前的第一次不同,这次更多的是敬畏。敬畏可以输出780马力、比SVJ还高10马力的6.5L自然吸气V12发动机;敬畏它在这十年中不停地进化,四轮转向技术和断缸技术的应用,让它也紧跟时代的脚步。而不变的,依旧是V12发动机那无与伦比的声线。从3000rpm开始,身后的“巨兽”就愈发躁动,而这才属于暴风雨前吹过的阵风。

汽车之家

Aventador LP 780-4 Ultimae不喜欢慢速行驶,速度低时它好像有些手足无措,变速箱往往会犹豫不决。它渴望深踩油门,通过狭窄的视野,你仿佛处在碉堡的射击口,这头公牛希望你勇敢的踩油。7速ISR变速箱还是那样的顽固,高转下的每次换挡都会再助力推上一把。虽然它在一开始就以50毫秒的换挡时间为骄傲,但换挡品质确实无法和现在的双离合器变速箱媲美。

汽车之家

原地转动一下方向盘,熟悉的液压工作声是很多车迷可望不可求的赏赐。沉重的转向并不会影响到车辆的灵活性,因为它后轮主动转向系统很聪明的与前轮协调工作,执行器可以在5毫秒内对驾驶员的操作做出响应,降低转弯直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STRADA、SPORT、CORSA三种经典的驾驶模式得以保留,而在EGO自定义模式下,驾驶者能获得更多自主权,自己设定主动悬架、牵引力控制以及转向特性。在驾驶Aventador LP 780-4 Ultimae两个小时之后,我不得不停下它爬出驾驶舱放松一下,它确实适合“地面健身房”的外号,因为长时间驾驶真的需要体力去支撑,也许这就是最纯粹的机械感,是品牌的魅力所在,也是牛与马的最大区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