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企图翻身?——新蒙迪欧试驾体验

2022年04月10日 10:01:01
分享到:
来源:咖加车评

作者 —— 咖加用户:一拳超车

在我的印象中,福特在国内的巅峰已经过去了好多年了,先后踩了双离合三缸两个大坑,导致福特这几年在国内的经营状况不能说是风生水起吧也只能说是无人问津了。福特也不是不想改变这种情况,先有锐际后有evos但都没什么起色。这次又来了一个“重磅炸弹”,全系2.0t加8at动力总成的新蒙迪欧“仅仅”15.98万起步,和同级别对比这个指导价真的太良心了。不过仅仅指导价良心一点点意义都没有,是不是真的良心害得看实际产品力表现和终端价。

我觉得新蒙迪欧的外形不能说是多么惊艳四座吧,也只能说是毫无亮点了,想想马丁脸蒙迪欧刚出的时候那真的太好看了,新款的蒙迪欧的外形就真仁者见仁吧。

内饰做了比较大胆的设计,超级多的屏幕让人眼花缭乱,好不好看个人喜欢,但是这个屏幕是真的难用啊,操作逻辑非常混乱,又没有实体按键,想调整下空调要找好久。

方向盘调节幅度很大手感也不错,座椅可调范围也很多,腿部支撑很好靠背角度和包裹性也不错,座椅整体坐姿有点偏高像开suv的感觉,前扣式头枕超级奇葩,坐着哪哪都觉得挺好就是有个头枕一直在顶着头比较难受,总体表现最多给中评。

后排腿部空间巨大,头部空间也很宽裕,坐垫很长高度也很合适,座椅材质也很舒服坐起来有点下陷感,靠背角度稍微有点陡而且头枕也是前扣式的加大了靠背陡这个缺陷,不然的话这个后排真挺舒服的。即使后排表现已经比老款要好了许多,但和做得好的对手比并无优势。

新蒙迪欧用的是2.0t加8at的动力总成,账面马力238p,销售反复和我强调这车动力特别强开的时候小心点……实际开起来并不会觉得动力强,主要原因变速箱响应实在太慢了,即使sport模式下地板油降档速度也很慢,而且踩下去后也不是打到转速允许的最低档位,感觉转速都是慢慢悠上去的。普通模式下响应更慢了,大脚油门有时候可能会怀疑一会人生之后才降档,这种表现可以说是非常福特了。降档速度不快平顺性也很一般,一升二三或者三降二一都会有比较明显的顿挫,虽然顿挫的程度还能接受但是这台变速箱确实算是又慢又顿挫的代表了。

转向手感直接差评,转向阻尼增益很奇怪,低速很轻速度快一点点后又感觉时重时轻的,车身响应对转向指令执行也是慢半拍的,方向盘打了一个角度车头先是没什么反应到反应过快,总之就是觉得开起来非常不自然,转向指令和车身反馈不是一个整体的。转向做的不好操控感受自然也是很差的,开起来大车感很强,虽然极限其实还可以但是这种感受实在是和好开不沾边了。

滤震表现很好,对大小颠簸都过滤得很好,而且是那种很柔韧带有高级感的感觉,过减速带底盘的一直性也非常好,滤震表现算得上是同级别数一数二的。隔音也非常好,无论是路噪风噪胎噪都抑制得很好,比本田家的东西确实好太多了。

刹车脚感负分,前半段制动力几乎没有,后半段也很差,稍微快一点总觉得刹不住车,每次都要比较用力的踩刹车才行。我几乎很少评价车子的刹车,因为刹车脚感只要不是做得太差都是很容易适应的,但是新蒙迪欧确实差得让我印象深刻了。

总结,新蒙迪欧虽然打算以一个比较低的价格来吸引消费者的关注,但是产品力确实做得比较一般,机械素质上的硬伤非常明显。如果对驾驶没什么要求,图它的高级感和隔音,但是它的座椅也不舒适啊。新蒙迪欧目前的表现我是想不到有什么人是它的消费群体的,既不舒适也不运动综合素质也很一般,想说爱你真的好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