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Aspen 3.1.2版本发布 车机地图导航变化大

2022年04月10日 10:46: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近日,网通社获悉,蔚来发布了Aspen 3.1.2版本的更新,将于本周正式开放下载,蔚来将通过FOTA分批对当前版本为3.0.7及以上的车辆进行推送,而这次主要更新内容涉及导航地图以及其它体验优化等,给车内成员带来更好的驾乘体验。

据了解,新版本中使用了高德地图,可以进入导航设置中选择自己的导航习惯,地图切换后,系统将设置为车主喜好,再次使用导航时无需重新设置。同时,为方便起见,百度地图和高德地图可以随时切换,设置偏好也会保持同步。

这次升级的高德地图可以提供更加准确和丰富的道路信息,增加了3D视角,提升了高级感和层次感,操作相应更加流畅。在出行设置中,高德地图增加了“大路优先”路线偏好设置,导航语音也增加了播报选项,在一些特殊路段中还是比较好用的。

需要注意的是,车辆在导航或者NOP行驶中,需要先退出导航及NOP,再进行地图切换,以保证驾驶安全。

其它体验优化及问题修复

●空调干燥除味优化为空调持续除味,提升空调持续除味能力;

●优化换挡提示音,对D档和R档提示音进行区分,使档位提示更清晰;

●优化行车记录仪状态图标;

●优化NFC钥匙解锁启动体验,NFC卡片或手机NFC解锁车辆三分钟内可直接启动驾驶车辆,方便快捷(若超过三分钟仍然需要将手机或NFC卡片放置在无线充电板位置再次认证);

●修复极小概率「分析与改进」开关设置失效的问题,本次升级后将重置开关,默认为开,大家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进入设置-通用中调整开关设置;

●修复偶发浅色模式下系统输入法键盘显示深色模式的问题。

需要说明的事项

●随着高德地图的上线,我们对GPS模块软件也进行了优化,升级完成后初次行驶的一段行驶时间内(约30分钟),GPS模块将重新自我标定,在标定未完成前,NOP功能在地道、隧道等部分场景下可能无法激活(其它功能不受影响),待标定完成后即可恢复正常;

●开启空调持续除味功能后,在某些特定场景(如车内空调设定温度与外界环境温度相接近时),增加压缩机的启动频次来减少空调异味的产生,会额外增加一定电耗,请大家注意旅程规划。

上述就是这次Aspen 3.1.2版本的主要更新内容。

(图/文 网通社 尚震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