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熟的中国市场与先进的奔驰技术相匹配,消费者买大型SUV又多一样新选择

2022年04月10日 10:5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图片

北京BJ90是一款很特别的车。首先它的厂商指导价99.8—128.8万元,已经是百万级的豪华SUV,实际60多万就能拿下,为啥呢?下面我会详细介绍。从前脸造型来看这不是JEEP大切诺基吗?但它是采用的是奔驰GLS的底盘和发动机,侧面跟GLS一模一样,对于喜爱户外的朋友也算是一款很超值的中大型SUV。

这台车的定位是自主品牌高性能全路况大型SUV,长宽高分别为5171mm、1995mm和1902mm,轴距达到3100mm,这个尺寸与奔驰GLS非常接近。简单的说:BJ90就是北汽与奔驰联合开发,更直白点就是上代奔驰GLS(X166)生产线直接搬到了国内,以CKD方式在北汽越野车生产基地组装生产,原装零件占比90%,动力底盘都是奔驰的产品,剩下的10%,只是外形冲压、轮毂、以及内饰细节等辅助件,基于国产、规模成本,价格才能如此优惠。

就动力而言有两款奔驰发动机,分别是3.0T V6和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3.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是245kW(333Ps)/5250rpm,峰值扭矩为 480Nm/1600-4000 rpm,0-100km/h加速时间为7.8秒,极速达到245km/h;4.0T发动机最大功率310kW(422Ps)/5500rpm,峰值扭矩为600Nm/1900-4000 rpm,0-100km/h加速时间为6.5秒,极速达到250km/h。由于采用奔驰非常成熟的9G-TRONIC变速器与发动机匹配,其可靠性高,故障率低,而且换挡平顺、响应敏捷,无论是高速行驶,还是越野驾驶,更宽的传动比都让动力输出游刃有余。

由于要满足四轮驱动要求,发动机采用纵置结构,北京BJ90采用奔驰的4MATIC四驱系统中央电控多片离合式差速器,这套系统的特点是始终会分配一定的扭力给前轮驱动,在正常是前后轮动力输出比为45:55,极端情况下在30:70至70:30间变化,越野打滑时动力分配更快,公路驾驶也更安全。另外,它配置了低速扭矩放大分动箱,拥有低速模式LOWRANGE,获得更大的扭力,可实现最大爬坡度100%,也就是45度的坡角,足以应付大部分用户的需求。

由于它采用承载式车身,所以车上刚性必须增强,其底盘和与车身总体抗扭曲刚度为22932N/mm,扭转刚度达到20198Nm/deg,总体指标向硬派车看齐。前轮采用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后轮采用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挂,标配的空气减震可根据不同路况智能调节驾驶模式和车身高度,最大离地间隙可达275mm,保证越野时底盘足够有足够的高度,另外涉水深度也达到0.6米。

BJ90是一款低调,但越野性能真的很强豪华中大型SUV,配备的奔驰V6和V8动力总成成熟可靠,动力强劲,加上车身可以升高降低,满足了大家日常生活工作,假日远行的多场景需求,何况它还是一辆豪华SUV,由于车身尺寸够大,无论日常出行还是公商务用车,都游刃有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