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果然绕不开萨德,尹锡悦终于向文在寅动手,枪口调转指向中国

2022年04月10日 11:09: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韩国大选结束已经有一个月的时间,出乎所有人意料,坐拥两张底牌的李在明与总统席位失之交臂,此前饱受争议的国民力量党候选人尹锡悦杀出重围,最终摘得桂冠。

俗话说的好“新官上任三把火”,尹锡悦的态度引起各方的普遍关注。据悉,尹锡悦选前多次展露对华强硬态度,并且还指责文在寅的模糊战略。这难道意味着韩国不再坚持中立,想要清晰的偏向美国?果然离不开萨德,尹锡悦向文在寅伸出黑手,枪口指向好伙伴中国!

尹锡悦是否亲美

3月10日,韩国大选结果出炉,尹锡悦以不足1%的领先优势战胜李在明,稳坐韩国总统宝座。5月10日,他将代替文在寅正式担任新一届韩国总统。在此期间,尹锡悦没有闲着,而是将橄榄枝抛向了美国。

4月5日,尹锡悦的派遣代表团前往美国白宫。团长朴振与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进行会晤,并且转交了尹锡悦写给拜登的亲笔信。接受采访时,朴振指出,亲笔信中主要内容是尹锡悦对发展韩美同盟的意愿(加入美日印澳四方机制和印太经济框架), 希望韩美两国能成为全面战略同盟。对于韩国而言,军事方面的安全感基本上要依靠美国。所以朴振表示,战略武器是增强威慑性的重要指标,双方会加强在这方面的讨论。不难看出,战略武器指的正是“萨德反导系统”。

值得注意的是,尹锡悦在上台前就明确表示,他上台后或许会部署大量的萨德。

矛头指向中国

和“苦尽甘来”的尹锡悦相比,文在寅现在可谓是“四面楚歌”。虽说文在寅正在修筑养老院,但是依旧逃不了和尹锡悦的最终博弈。日前媒体爆料,文在寅政府在萨德上受到了中国政府的“压制”,所以才搞了个“三点一线”战略。近日尹锡悦的团队直接拷问文在寅,要求文在寅讲清楚“三点一线”究竟是什么?是不是为了讨好中国,从而干出丧失韩国主权的事情。看来“青瓦台魔咒”依旧应验,就连做好充分准备的文在寅同样难逃毒手。

尹锡悦近日的表现,证明了他的亲美做派。但是中韩两国的经济联系密不可分,中韩两国贸易总额超过3000亿美元,经贸依赖度23.9%。所以说如果单纯为了萨德反导和美国搞好关系,韩国没有必要和中国交恶。需要知道的是历届韩国总统都不敢将萨德放在明面上来讲,尹锡悦当然也不例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