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皮卡这么卷?试驾长城金刚炮

2022年04月10日 12:08: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你能想象皮卡有一天也要玩时尚也要走商务范儿了么?

有些车,用心了的确会不一样,看惯了长城炮的粗线条,第一次看金刚炮到时会被它这个浅蓝色的外观吸引住,这是皮卡车型少有的颜色,进气格栅也采用了镀铬粗边框,加上大尺寸镀铬的炮标志,前脸也多了几分时尚感。

车身侧面也和我们以往看到的皮卡有所不同。前大灯向外延伸出来的腰线在前门做了个回旋,后轮眉也异曲同工,把臃肿的皮卡形象变得更有腔调。后斗没有特别之处,但贴心的配置了照明灯,夜间取物,多了一重便利。

如果说外观让眼前一亮,那内饰就是脱离皮卡,液晶仪表加触控大屏,科技感十足,而且触控大屏没有因为生在皮卡车上就少了配置,无论是APP应用下载还是远程升级,应有尽有,关键多功能方向盘还带了微信操作按钮,什么叫实用?这就是了吧,开车的同时,解决痛点,这台皮卡有点儿意思。

但我不得不说,作为一台皮卡车,它用了一个白色的座椅,真的有点儿奢侈了,开皮卡的人多多少少向往远处的生活,而远处的生活有泥土的气息、花草的芳香,同时也避免不了车内可能会容易脏,所以建议消费者,虽然好看,但咱还是黑内饰靠谱。

再来聊大家都关注的动力,金刚炮有两种动力选择,都是2.0T的排量,但不同的是,一款是汽油发动机,另一款则是柴油发动机,我们这次试驾的就是柴油版车型,这倒是多少让我有点意外。

根据官方资料,这台柴油发动机被调校到有400Nm最大扭矩输出,搭配6速手动变速箱,实际开起来,柴油发动机的特点在这台车上淋漓尽致,车虽然大,但因为柴油机低扭表现好,所以车在低速还是挺有劲的。但高速行驶的时候,可能柴油发动机就没有汽油发动机那么有劲了。

与此同时,噪音问题就出来了,不过金刚炮在这方面还是做了努力,只是车风阻实在是大,要想再静谧,着实有些为难。再来聊这个6速手动变速箱,好久不开手挡车,突然一开多少有点不适应,再加上这台车离合器的结合点不太清晰,换挡还是需要勤加苦练才能习惯。所以在这里,还是希望品牌能多为女司机考虑,推出自动挡版本吧。

至于乘坐舒适性,虽然座椅都有所升级,但车斗空载的状态下,后排多少还是有些不舒服的,不过这也没办法,毕竟后悬采用钢板弹簧整体桥设计,目的是为了更多的装载货物,所以在空车的时候底盘有些跳动这也难免。

最后简单总结一下,一天的接触,我明白金刚炮存在的意义,它可能不完美,既不是装载能力无穷,也不是舒适豪华的彻底,但打动我的是,它让买得起它的人多了一种选择,一种在经济允许的范围内可以选择的舒适,可能它没有那么完美,但它可以打动很多普通人的心,或许他们的内心在承载货物之外,还有点撒野的念头,金刚炮恰好提供了这个可能性,当然,还是那句话,它要有自动挡的车型推出,那就更好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