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配2.0T,轴距近3米!最低17万,跑车和SUV都有了

2022年04月10日 18:05: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hongzh

成年人的世界里,大家都不想做选择题,能有的基本都想要。对于车也是如此,尤其是只能持有一台车时,颜值、动力、操控和通过性都想收入囊中,但在这个资本横行的世界,想要获得如此全面的产品又会有些乌托邦。但以下几款20W左右的SUV,就是个表现全面的案例。

# 领克 · 05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7.58-26.18W

终端售价:17.08-26.18W

尺寸:4592x1879x1628mm

发动机:2.0T 254/265马力 L4

变速箱:8挡手自一体

轴距:2734mm

车主真实油耗:8.5L/100km

领克05不管在造型还是驾驶感受上,都是同级别运动化的代表。对于领克车系的外观来说争议比较大,不论前脸造型还是领克05对于SUV Coupe造型的理解,从懂哥个人而言觉得还是不够舒展,而更加运动的05+增加套件后又会破坏之前的平衡感,显得过于汽配城。不过美丑是件因人而异的事情,而在运动化诉求上估计会赢得大家的共鸣。经过懂哥的测试,领克05在悬架的初段中段还是较硬,而在紧急变线时悬架行程压缩较大,感觉这个调教逻辑还需好好斟酌,不过日常开下来也算合适。

外观因人而异,底盘悬架有些较小的瑕疵。但领克05的内饰绝对的顶。从设计来说,领克在细节还是整体中控层面都有了自己家族化的布局,观感现代但不跳脱,而用料层面在翻毛皮、皮质、金属的架构下也让层次感更甚,整个车厢给人的愉悦感是要高于外观。同时搭载的2.0T发动机能够做到254Ps,05+为265Ps,车系都能做到7s内的零百加速成绩,对于不到18W入门的价格来说也是难得。

# 福特 · EVOS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9.98-25.98W

终端售价:暂无

尺寸:4920x1920x1600mm

发动机:2.0T 238马力 L4

变速箱:8挡手自一体

轴距:2945mm

车主真实油耗:9.4L/100km

作为肩负福特复兴的新款车型,EVOS在账面实力上看着还是能够担此重任。从接近于中大型SUV的尺寸,全系标配2.0T+8AT的动力组合,以及超大贯穿屏带来的科幻座舱表现,整个卖相确实有。但上市几个月的市场表现堪忧,月销售连续不破千台的战绩可以说是出师不利,归其原因最为主要的是19.98W入门版只是拉低入门价格但不排产,所以终端只能以22.45W那款起步,多出两万多的价格确实也拉低了竞争力。

但从实际驾驶来看,EVOS整体表现显得更加均衡。动力体感更强,官方宣称的零百6.6s加速在日常驾驶时也显得更加迅猛,发动机和变速箱的调教,底盘悬架整体的质感也都很老道,没有刻意去营造非常紧绷的悬架和快速的换挡体验,但驾驶时感觉更得心应手。27寸4K大屏也是相当震撼,唯独就是能支持的APP不够丰富;后排空间充裕,2945mm的轴距对于一款没有传动轴的前驱车来说算是能物尽其用,加上EVOS犀利的颜值和较高的离地间隙,这台车在同价位来说算是全面的存在。

# 大众 · 探岳X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23.58-29.58W

终端售价:19.68-25.68W

尺寸:4626x1860x1662mm

发动机:2.0T 186/220马力 L4

变速箱:7挡双离合

轴距:2730mm

车主真实油耗:8.2L/100km

探岳X和途观X都是大众旗下两款中型SUV Coupe车型,除了尺寸上的些微差异和造型上的区别,产品内核方面几乎都一样,驾驶过程中只能发现在悬架调教上一些细微的差别,比如探岳X相比途观X来说在悬架稍软一些。而在价格方面,探岳X也更便宜,入门价格不到20W,终端呈现出4W左右的优惠幅度,相比途观X来得更实惠。

SUV Coupe作为相对而言小众的车型,其实和同平台的SUV几乎就是多了个尾巴这么简单,或者是通过轿车版本直接抬高悬架而来,所以消费者是为轿跑的线条和SUV的通过性在买单,而这种近些年才走入下沉市场的车型正渐渐得到一些人的青睐,所以各位对这几款SUV Coupe车型怎么看,评论区留下你的意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