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宏光MINIEV GAMEBOY,不只是大玩具这么简单

2022年04月10日 23:27:01
分享到:
来源:愉观车市

五菱宏光MINIEV可以说是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领导者,从2020年7月份上市至今,整个五菱宏光MINIEV系列销量突破了65万辆,并且连续19个月,成为中国新能源车市场的销量冠军,被尊称为人民的代步车。而今,宏光MINIEV GAMEBOY上市,新车却不再是代步那么简单。

4月8日,上汽通用五菱“街头小霸王”宏光MINIEV GAMEBOY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四款车型:玩乐款200km续航、玩咖款200km续航、玩乐款300km续航、玩咖款300km续航,售价分别为5.58万元、5.78万元、6.78万元、6.98万元。

相较于宏光MINIEV马卡龙版车型,宏光MINIEV GAMEBOY在外观、内饰、空间、续航等方面都有明显的提升。比如,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3061/1520/1665(1659)mm,轴距为2010mm,相较之前的宏光MINIEV以及马卡龙版轴距增加了70mm,这对于微型车来说,车内空间的提升肉眼可见。

从现有车型的布局看,如果把宏光MINIEV马卡龙版本看作是女版车型的话,那么宏光MINIEV GAMEBOY应该算是一款男版车型,因为这款车的定位是喜欢潮创潮改的达人。

据悉,自宏光 MINIEV 马卡龙上市后,新车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女性车主加入,宏光MINIEV 马卡龙的 90 后用户占到 75%,女性用户已经超过了 78%,成为众多年轻女性车主们选择。她们享受打扮装饰、DIY 的潮妆出行乐趣,而且在日常通勤、购物,或闺蜜聚会、野餐、打卡网红景点时,享受有宏光 MINIEV 作伴的精致出行,热衷分享自己的时尚个性主张,形成了社交网络中的独特内容,引领了多彩潮妆文化,进而衍生出一个 IP 用户形象“五菱少女”。

不过,对于五菱品牌以及宏光MINIEV来说,光有女性的支撑还是不够的。

首先,微型电动车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对手抄完了产品,开始抄营销玩法,你主打女性市场,它也主打女性市场,从产品设计、定价策略、展台布置、市场定位,纯电小车的同质化的竞争越来越明显。

其次,宏光MINIEV作为一款纯电小车,本质的用途还是代步,而代步的诉求是不分男女的,就像飞度,既有女性粉丝,也有大量男性拥趸。

所以,对于宏光MINIEV来说,挖掘男性用户诉求既有现实竞争的意义,也能吸引更多用户,放大品牌价值。关于这点,五菱不会没有考量。

据品牌方透露,在其调研当中,许多男性用户也表示想要一款适合他们的产品,并且29%的用户希望能有更高的续航版本,17%的用户希望能提升充电销量,16%的人希望有更高的品质感。

基于这份调研结果,五菱品牌决定继马卡龙版之后,推出宏光MINIEV的GAMEBOY版,中文命名为“街霸”。

宏光 MINIEV GAMEBOY面向的是追求续航与品质、注重外观潮酷的用户,尤其是更热衷个性化定制的都市酷帅男青年。

为此,五菱打造了“国内首个原厂个性化定制服务平台”LING LAB 。该平台以 GAMEBOY 为载体,提供官方四大主题车、首批九大品类潮创套件,让用户实现高自由度 DIY,开辟个性玩车新范式。同时,平台通过线上游戏式购车,线下套件安装、专属售后保障等一站式落地服务,实现潮创、购车新模式。

由于宏光MINIEV GAMEBOY多处预留潮创接口,可以进行“千车千样”的DIY改装。因此,宏光MINIEV GAMEBOY再也不应该被看作是一款简单的代步车,而是一个可以随心搭配潮创套件,人人都可以DIY的专属大玩具。因此,宏光MINIEV GAMEBOY的推出不仅将吸引更多的年轻人的关注,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五菱宏光MINIEV更多的附加值,实现用户与企业的双赢。

宏光 MINIEV GAMEBOY 于用户而言,并不止是一辆车,它还是潮创文化进阶的起点。同样,LING LAB 除了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潮酷套件之外,还是用户的文化社区。改装交流过程中,逐步形成了全新文化圈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