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就是不卖新能源车,这些品牌有未来吗?

2022年04月11日 06:54:04
分享到:
来源:快上车Go

坦白说,老司机并不是纯燃油车型的坚决拥护者,我觉得实用的、好用的、经济实惠的就是好的车,所以如果有车友问我哪台新能源车值不值得买,我会跟他们分析用车场景、情况再去作推荐。而车企们则是起到主导作用的,因为它卖什么车我们才有选择买什么车,而它不卖什么车我们就没得选择了。就像今天要说的几个品牌,在这个新能源时代,它们在国内依然只卖着传统燃油车,是摆烂还是摆一盘大棋呢?

东南汽车

目前在售车型:A5翼舞、DX3、DX5、DX7

老司机辣评:其实东南在新能源方面也曾经出过力,东南DX3 EV是当时想要背水一战的产品,然而这车351km的续航里程在同级产品中不仅毫无竞争力可言,甚至难以拿到国家的新能源补贴资格,再加上品牌力毫无作用,后面肯定就不卖了。直到去年底,20亿元的救命钱到账,换新logo并发布一个全新纯电平台、全新SUV车型东南DX9,还带来了东南N7和东南A7两款全新概念车,分别代表着东南汽车跨界车以及电动车的设计理念。

然而在业界看来,这20亿元估计也只是打水漂,因为没有自研技术加持,也没有足够强大的研发能力背书,更没有雄厚的资金,只依靠几款勉强跟上市场主流产品力的新车以及毫无吸引力的演讲稿,高喊“焕新”实则更像是一次“垂死挣扎”。不过今日又有消息称奇瑞商用车将与东南汽车合作,连合作模式啥的方案都在网上晒出来了,真的能咸鱼翻个身?

斯巴鲁

目前在售车型:斯巴鲁XV、森林人、傲虎、BRZ

老司机辣评:斯巴鲁并不是豪华汽车品牌,但和雷克萨斯一样以纯进口的形式售卖的,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各种成本,这不但不能给斯巴鲁带来溢价,反而会带来后续维修保养上支出的提高。另外保守的设计、没竞争力的动力也是制约它的因素,虽然斯巴鲁的四驱技术和水平对置发动机,能够打动一小部分人,但终究不是长久之计,适应中国市场才是正道。

不过可能正因为斯巴鲁在国内市场是小众的存在,所以其实就算它不卖新能源产品,都没多大影响。当然了,斯巴鲁不是没有新能源产品,斯巴鲁的首款纯电动车叫SOLTERRA,来自丰田e-TNGA架构,与丰田bZ4X称兄道弟。此外,雷克萨斯也会有一款同平台纯电车型,因此哥仨并称“e-TNGA架构三剑客”,只是中国消费者可能都没办法接触这台车了。

广汽讴歌

目前在售车型:CDX、RDX

老司机辣评:据海外媒体报道,讴歌的母公司本田日前向美国专利商标局申请了ADX商标,而这个商标极有可能就是未来讴歌全新纯电车型的命名。结合此前的信息,可以基本确认本田联手通用开发电动车项目,而本田高端品牌讴歌首款纯电车型也就将基于通用的第三代电动车平台以及Ultium电池技术打造,还定下战略规划,要在2030年前实现讴歌品牌60%纯电汽车销量总量。

然而海外是海外,国内是国内,讴歌在国内市场都快要待不下去了,还谈什么新能源车呢?会不会有一种可能,就是当讴歌的新能源车在海外爆火了以后,又重新引进中国市场呢?到时候就以一个新的进口品牌进入,说不定能跟特斯拉拼一拼哦!醒醒,虽然现在讴歌官方没有退出中国市场的声明,但是很多经销商都在清理库存车了,大家都的都懂。如果家里有讴歌的朋友们就好好养着吧,很快你的讴歌在国内就绝版车了。

英菲尼迪

目前在售车型:Q50L、QX50、QX60

老司机辣评:看了这个文章大家都知道,并不是所有的汽车制造商都急于转换到纯电动的阵容里,总有些车企迟迟不能接受不可避免的现实,英菲尼迪就是这些品牌当中的一个,他们想要尽可能地坚持使用内燃机。其实在去年7月,英菲尼迪考虑到市场趋势、监管环境,以及最重要的消费者习惯之后,对将纯电动车引入美国还是犹豫不决,他们一直更专注于新的英菲尼迪QX60。然后后来还是打脸了,在一个官方视频中明确展示了该品牌未来的电动化愿景,新能源产品是面向中美市场销售。

我觉得吧,你直接面向海外市场吧,中国市场暂时可以不用考虑了,因为国人也不会考虑,要是考虑豪华品牌的新能源车,排序也是雷克萨斯>BBA>>>>>>英菲尼迪。产品销量得不到市场认同,品牌形象也屡遭风波,英菲尼迪振作要起来好难。毕竟中国消费者还是偏爱德系豪车,日系豪车除了雷克萨斯之外,没有一个在中国树立起自己独特的品牌形象,讴歌英菲尼迪都在美国获得成功,但在中国没有自己技术等方面的产品亮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