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悬+四驱!与X5同级,价格便宜一半!加速快过Q7,理想ONE宿敌?

2022年04月11日 08:3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中国品牌在售车型当中,采用空气悬架的产品可谓是凤毛麟角,这其中有不少都是新能源车型,比如岚图汽车-岚图FREE。

四驱纯电版专属豪华套装

指导价格:36.36万元

岚图FREE是一款中大型SUV,提供增程式和纯电动两种版本可选,指导价格区间为31.36-36.36万元。此次试驾车型为四驱纯电版专属豪华套装,即纯电版顶配车型,指导价格为36.36万元。

需要说明的是,3月31日,岚图汽车上调了岚图FREE纯电车型的售价,涨幅为1万元,上调后的价格将于5月1日0时正式生效。

岚图FREE|游艇式外观

岚图FREE前脸造型饱满且强调横向视觉张力,或许是同时提供增程和纯电两种车型的原因,这款纯电车型保留了“直瀑式中网”,不过内部被封闭起来。前包围采用近似三段式设计,两侧辅以纵向装饰,运动感出色。

矩阵式LED大灯是全系标配,试驾车型头灯具备远近光自动切换、大灯自动点亮、大灯高度自适应调节、伴我回家等功能,横贯左右的LED灯带有不错的辨识度。

长宽高:4905/1950/1645mm

轴距:2960mm

岚图FREE采用辨识度出色的游艇式外观,大气又不失优雅,即便在车水马龙的车流中你的目光也能快速将其锁定。D柱位置的VOYAH字样(岚图英文标识)有助于提升档次感,隐藏式门把手可以降低风阻。

20英寸双五辐轮圈采用蓝/银配色,具有强烈时尚运动气息的同时也与车身涂装形成呼应。轮胎采用主打运动操控的倍耐力P ZERO系列,规格为255/45 R20。

敦实饱满是岚图FREE车尾的基调,尾窗下沿的镀铬装饰延伸至车侧,提升了圆润气息。LED尾灯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灯组中央设有岚图英文标识,转向灯形似箭羽,点亮之后有出色的辨识度。

岚图FREE|科技感&仪式感

滑动查看更多

蓝/白配色再辅以适量镀铬装饰,档次感就此显现。中控台应用较多平直线条,视觉上更显敞亮。由左至右,三块大屏依次排开、各司其职,科技感、实用性都称得上出色。三联屏并不算稀有,但加上升降功能之后便成为独树一帜的存在。切换至高能模式之后,三联屏会自动下降,屏幕也会变成极简风格以烘托运动氛围。

滑动查看更多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UI设计简洁大气,除行驶信息外还可显示轮胎压力、多媒体、电话、AR导航等内容。试驾车型还配备有主动夜视系统,监测距离达到150米,在一定程度可提升夜间行车安全性。

滑动查看更多

岚图FREE保留了实体空调控制按键,更方便操作。中控屏以及副驾驶屏幕尺寸同样为12.3英寸,前者集成了在线导航、音乐、车辆设置、华为HiCar、行车记录仪、全景影像、车载WiFi等功能;后者主要作用就是供副驾驶乘客消遣,功能以影音娱乐类为主,当然多屏互动功能试驾车型也是支持的。

语音交互功能提供四个音区,前后排驾乘人员均可下达语音指令。全景影像可以显示多个不同视角,而且支持透明底盘功能。此外,试驾车型还配备手机无线充电、丹拿10扬声器音响系统、车载ETC、香氛系统等。

自适应巡航、ICA智能巡航系统、车道保持、车道居中控制、自动紧急刹车、前/后预碰撞安全系统、自动泊车、哨兵模式等功能可以提升行车安全性和便利性。

岚图FREE|5座&大空间

座椅采用仿麂皮和皮革材质包裹,蓝/白配色再加上打孔和白色缝线,品质感上乘。前排座椅支持12向电动调节、加热/通风/按摩,而且主驾还支持座椅记忆功能。

滑动查看更多

后排三个座椅均配备有头枕,中央扶手、杯架、空调出风口、电源接口也没有缺席。全景天幕尺寸较大而且透光率支持10级可调。

滑动查看更多

后备厢平坦规整且配备有挂钩、锚点、电源接口,常规容积560L,放倒后排座椅靠背之后可扩展至1320L,足以胜任日常使用。与很多纯电车型相同,岚图FREE纯电版也提供前备厢,容积为72L。

岚图FREE|力大如蛮牛

这款岚图FREE纯电顶配车型采用前后双电机四驱布局,前后轴均搭载一台255kW、520N·m的驱动电机,系统总功率510kW、总扭矩1040N·m,破百成绩只需4.7s。三元锂电池组容量为88kWh,直流快充时间(20%-80%)≤0.75h。

迎宾模式底盘高度113mm

郊游模式底盘高度213mm

舒适/经济模式底盘高度163mm

高能模式底盘高度133mm

悬架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铝合金材质可以降低簧下质量,对提升操控性有积极影响。空气悬架算是这台车的亮点配置,空气弹簧作为弹性元件助力岚图FREE实现了悬架高低调节,调节行程达到100mm。

双电机四驱、510kW总功率、1040N·m总扭矩,看见这些参数你就会意识到此车绝非善茬,动力储备以及响应是丝毫不用担心的,随踩随有且底气十足。纵使力大如蛮牛,但这车并没有难驾驭的感觉。

舒适模式下,“油门”响应积极起步轻快惬意,刹车踏板脚感略偏沉且踩下后有一点“弹脚”,这点与其它一些采用iBooster电子制动助力的车型有些近似。方向盘手感偏沉稳并且阻尼随速增益线性。急加速时动力输出相当直接,超车非常从容而且此时也基本没有“啸叫声”。该模式下动能回收工作时基本没有拖拽感,感觉与燃油车很接近。

岚图汽车-岚图FREE

经济模式,动力响应会相对慵懒一些,但深踩加速踏板也能有不错的加速体验。此模式下动能回收的力度会增加,拖拽感会更强一些。

切换至高能模式,你会体验到满满的仪式感。车内三联屏会下降,屏幕界面变为极简风格,氛围灯会变红而且还会弥漫运动型香氛以营造激进运动的氛围,车外的变化就是空气悬架自适应降低。此模式下,转向会更紧致,动力响应会更“直给”,悬架支撑性提升且路感也有一定增加。

在空气弹簧的帮助之下,岚图FREE的悬架拥有出色滤振能力,小起伏、大沟坎以及连续颠簸都可以从容应对,舒适性出色的同时也保留有一定路面反馈,快速经过起伏路面时车身也基本没有多余的俯仰动作,悬架扎实且干练而且底盘也有不错的厚重感和高级感。岚图FREE的前风挡和前排都采用双层隔音玻璃,车内静谧性有保证,胎噪和风噪都能被有效抑制。

结语

岚图汽车-岚图FREE是市场上少有的同时提供纯电和增程版本可选的车型,选择比较丰富。此外,30多万的预算就能得到空气悬架、可升降三联屏以及不输性能车的动力储备等也是岚图FREE的优势所在。

如果各位想入手纯电车型需要抓紧时间,今年5月1日纯电车型将正式上调售价。如果各位没有指标限制而且是作为家庭唯一用车的话,我认为增程版更适合,其售价更便宜但性能没有丝毫缩水,没有里程焦虑的同时价格也暂时不会上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