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招到设计师了?奇瑞全新轿车官图公布,颜值在线或为艾瑞泽8

2022年04月11日 08:48:01
分享到:

在过去的好多年,奇瑞在坊间似乎一直身背“技术宅”的称号,也就是说在燃油车相关核心技术层面,奇瑞的发动机、变速箱、底盘技术都是跑在大多数自主品牌前面的,但是相对先进的技术似乎一直缺乏一个好看的“外衣”。在设计上的短板似乎影响了奇瑞在销量上的表现,这种情况从当初的奇瑞本品牌,到后来的星途、捷途,均是一般。相比于比亚迪长安长城等具备更强设计能力的自主品牌,奇瑞在工业设计这一块似乎落后得比较明显。

不过进入2022年后,奇瑞在新车工业设计方面,似乎有了大踏步的提升,用网友们调侃的话说,奇瑞终于招到设计师了!而4月8日,奇瑞汽车发布的全新轿车官图,似乎也再次印证了这一点,从这款车的官方图片来看,确实具备较强的观赏性和视觉冲击,和之前很多奇瑞的车型似乎不太一样。

首先这款全新轿车的整体车身比较长,至少要比艾瑞泽7长一些,比较长的车身尺寸,给了设计师更多发挥空间,所以我们看到这款全新轿车的车顶流线是比较流畅的,从侧面看起来有一种略显高级的感觉,配合从尾灯到前翼子板的笔直腰线,尤其是大尺寸的10幅轮毂,让这款新车的侧面看起来的确特别入眼。

前脸的造型融合了多种元素,比如纺锤形的中网搭配发散式的纯黑色进气格栅,大灯组的造型也比较凌厉,下方两侧的进气口造型也很规整。

这款全新车型的尾部设计也是颇有看点,毫无疑问,这款车的尾部造型更像是一款溜背车,车辆尾门上沿有一点小小的鸭尾造型,贯穿式尾灯的造型和前大灯相呼应,也是相当凌厉的存在。而车辆下方的四出圆形排气,镶嵌在黑色的带扩散器造型的包围上,整体的尾部造型看起来非常规整,或者说同样很有高级感。总的来说,这款全新车型从各个方向来看,都是没什么设计死角的。

这款全新车型的内饰,整体设计也是在线的,当然我们也不得不说,现在自主品牌很多车型的内饰都是大同小异,出现令人惊艳的内饰设计案例,并不多!这款新车搭载了全液晶仪表和悬浮式仪表盘组成的双联屏搭配了电子挡把,而且我们在内饰图片中没有看到空调控制按钮和触摸屏,可能奇瑞将空调控制功能集成到了车机里,通过触控和语音实现控制。

当然从图片显示的内容来看,这款车全新的内饰配色、“配料”还是值得肯定的,我们看到这款车的中控台区域用到了木纹饰板,是不是真的木质材料,有待新车问世之后再做判断。总体来说,作为一款全新车型,内饰方面给人的惊艳度没有外观那么强,但是从细节和总体来看,却也都展现出相对较高的设计水平。

在车辆内饰图里,我们看到了车辆A柱上有一个摄像头,据此推断,这款车可能搭载了人脸识别和疲劳监测功能,对于这个级别的国产车型来说,这样的配置不算稀奇。

据悉,奇瑞很可能将为这款新车搭载一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是奇瑞汽车目前主打的一款发动机产品,最大马力197Ps,峰值扭矩290牛·米,匹配的变速箱大概率将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对于一款轿车产品而言,这样的动力数据应该说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根据之前相关消息的汇总,以及此前推行的“大单品”策略,这款新车很有可能就是艾瑞泽系列的新车型“艾瑞泽8”,如果按照艾瑞泽5、艾瑞泽7等车型的尺寸进行推断,那么这款全新车型大概率将是一款B+级中型轿车产品。作为技术储备一直比较强的奇瑞汽车,在这款全新车型上“堵”住了设计方面的短板,对于这款车的前景,我们还是比较看好的,但前提是,奇瑞不要看到大家都看好这款新车的设计,就定一个离谱的价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