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方车辆挡住视野,无法判断红绿灯,这种情况闯红灯会被处罚吗?

2022年04月11日 08:4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大家在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一定要保持足够的跟车距离,当无法看到前方红绿灯的情况,你甚至可以停车等待,等可以看到了在进行行驶,或者观察左右两侧红绿灯,当两侧为红灯的时候,自己前方肯定是绿灯,那么可以跟车前行。

买完车最大的问题,就是在日常的开销上多了不少,除了要加油以外,还要应对大多数的交通违章,一不小心就会被贴了罚款,很多时候的一些交通违章,是因为自己的失误,但也有一小部分,是因为不可抗因素,这些不可抗因素是指因为别人的原因,导致了自己违章,最简单也最常见的就是,前方车辆挡住了我们视野,我们无法判断红绿灯状况,一不小心就闯了红灯,那在面对这种情况的时候,会被处罚吗?

其实车主在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大多数的惩罚还是要看当地的监管情况的,一般是判断到你前方有大货车的时候,是不会对你进行处罚的,而人工操作也会帮你删除到这一违章记录,但部分的城市监管,会把你列为闯红灯,原因是在于你没有判断前车情况, 没有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所以责任在于你,其实两者都没有错,无论是罚与不罚,主要责任还是在于自己,毕竟是自己没有保持好跟车距离。

大家再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可以尝试使用交管APP的申诉功能,对于这一违章提出申诉,后续会有人工进行审核,如果合理的话,是可以进行取消的,但我个人觉得概率可能很小,毕竟确实是自己违章了,只是不可抗因素而已。

所以大家在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一定要保持足够的跟车距离,当无法看到前方红绿灯的情况,你甚至可以停车等待,等可以看到了在进行行驶,或者观察左右两侧红绿灯,当两侧为红灯的时候,自己前方肯定是绿灯,那么可以跟车前行。

不过在拥堵路段的时候还是要稍微停一停,因为就算是你行驶通过了,但是当红绿灯所剩无几的时候,左右两侧车辆也开始进行行驶,你会陷入两难,并且造成交通拥堵的状况,那么多等一会也不急什么,毕竟一个红绿灯才多久,安全行驶才是最重要的。

最后就是部分车主的评论比较真实,“在早高峰时期,如何保持车距”?其实这个问题也是比较人性化的提出,毕竟早高峰阶段车辆是拥堵的,没有办法去保持车距,当出现不小心误闯红灯的时候,也是挺无奈的,一方面是后方喇叭的督促,另一方面还要防止别人加塞,心烦意乱也看不到红绿灯的状况,一不小心就跟车闯了红灯。

在面对这种情况的时候,大家只能试着选择我们前边说的,通过申诉来解决问题,而当地的交管部门是否处罚,还是要根据当地的一个管制情况,有时候大家都是挺没办法的,他们也要服从规定,我们也要求人性化,所以都陷入了两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